我的音乐梦_ 4
在夏日的午后,是什么在窗口和门前跳跃?是一个个小小音符在椅子或是床上嬉戏,如同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这是钢琴的魔力,它那黑白小精灵令我如此着迷。
6岁那年,我的音乐之路由此起步――一个黑色大怪物住进了我的房间,它有着黑白的牙齿,在我看来是如此的高大,让我忍不住想去敲击它的牙齿,我和钢琴的缘分就此开始。有一天,妈妈说,要带我去看表演,看看那些大师级的人物是怎样弹奏钢琴的。我欣然前往,很想去现场感受音乐的魅力。
大剧院里,猩红色的幕布缓缓拉开,一架黑得发亮的三角钢琴出现在舞台中央,犹如夜的仙女,静静地注视着观众。我盯着舞台,一位身穿红色晚礼服的阿姨仪态万千地走出来,向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她回到了琴凳前坐好,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优美的琴声在我耳边响起,啊!月光!这琴声犹如月光一样的柔和,又像流水一样的清澈,阿姨那熟练的手法和流畅的琴声,令我如痴如醉。忽然,琴声变成了刺耳的低音,这是在下暴风雨吗?我仿佛看见了电闪雷鸣的天空,手指在钢琴上飞快地抚过,那是雨点吗?在乌云深处纷纷扬扬地砸下来――这时,全场鸦雀无声,每个人仿佛被深深地震撼。不一会儿,琴声又柔和起来,雨过天晴,就像彩虹在云朵上架起来!使每个人的心情愉悦。一曲终了,掌声像暴风雨般地响起来,我也拼命地鼓掌!接下来,我还听了著名的《月光奏鸣曲》《天鹅之死》。此时,我便暗暗下定决心,我也要成为这样厉害的钢琴大师。
钢琴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音乐启蒙老师。钢琴,音乐,令我着迷。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圆我的音乐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