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_ 1
梦是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是风,推动人生的帆船;梦是目标,引领我们奔向未来。我喜欢唱歌。当一位歌手,是我从小的梦想。
刚记事的时候,母亲就教我各种各样的儿歌童谣。那时候的我不识字,看不懂歌词,却能把每首歌都唱得滚瓜烂熟……
刚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我偶然看到一个音乐节目,周杰伦在唱他的新歌——《烟花易冷》:“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听的歌声?如此动听!如此迷人!从那之后,我就立志要成为一个像周杰伦那样的歌手。
为了这个梦想,我可付出了不少心血呢。我让母亲帮我报了唱歌的兴趣班,还有各种各样的乐器班。葫芦丝、吉它、电子琴……我样样玩得得心应手,各种高音也是随口就来。当然,这背后还有我的艰辛和努力。我的手指已经长了一层厚厚的茧子,有时候葫芦丝吹得太久,连嘴角都起泡了。母亲劝我歇一歇,我也笑着摇摇头说不要。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把这首曲子练好。老师对我的饮食要求也非常严格,不让我吃辣的、高热量的食物。每次看到同学在小卖部买零食的时候,我都“口水直流三千尺”,但是为了我的嗓子,我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人家手中的零食来饱一饱眼福了。
只要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听听音乐。因为只要一听到那些动人的歌曲,我的心情便会雨过天晴,那些不开心的事转眼间便烟消云散了。
张靓颖的《我的梦》告诉我,只要心中有梦想,便要好好努力,遇到困难永不放弃,梦想便会成为现实。所以我坚信,我的音乐梦在不久的将来定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