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_ 4
我有一个朋友,你知道它是谁吗?告诉你吧,它就是闹钟。
我的这个闹钟是我九岁那年买的。
我的小闹钟是由两只小狗组成的,这两只可爱的小家伙托着精美的钟盘,一看就会使人爱不释手。
这两只家伙都是黑白相间的,那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双玻璃似的眼睛,两只小眼睛凝视着远方,好像有什么远大的志向,它们的眼睛上长着长长的睫毛,下面如果有一只高高翘起的鼻子,那就更美了!
两只小狗托着的钟盘就更富有特色了!从1——12位数字每一个数字都和对面的数字一样,给人一种美的感觉。
钟盘里住着三兄弟。大哥时针是个慢性子,看它那沉隐的步伐,有点老大派头和风度,老二分针是个中性了,看那不紧不慢的脚步,像个绅士,三弟钞针是个急性子,看那飞快的步调多么敏捷有力,第走一步都会发出“踏踏”的声音,可有阳刚之气了。最可贵的是它们三兄弟配合默契。三弟秒针走一圈,二哥分针才走一小,二哥分针走一圈,大哥时针才走一步。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人民服务、团结协作、准时报时、热心助人。
小闹钟长约十四厘米,宽约八厘米。别看它不大不小,用处可大哩!你要是调时或定时的话,把小闹钟反过来,转动右边的调时器,就可以调时间,要是要定时的话,就转动左边的那个定时器即可。
小闹钟可以定时、调时,还可以闹铃,并且每天准时开始工作。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都会按一下其中一只小狗头上的按扭。第二天早晨,当你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小闹钟就会很准时地用清脆的声音告诉我:“咕咕、咕咕,懒虫起床,懒虫起床!“在我还没起来之前,它是不会罢休的,它好像不知疲倦似的,一遍又一遍地叫着。在我起床之后,按一下那个按扭,它又会欢快地说:“早上好!”我这个小闹钟就是这样每天不知疲倦,我喜欢它!
这就是我的“朋友”闹钟,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