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是不同的,也正是因为定义不同所以他们所走的道路也不尽相同。
就好像是有些人以金钱为成功,于是他们开始做生意,以各种方式谋取利益,只有赚到更多的钱,对于他们来说才是真正的成功,而有些人则是以权利为成功,所以他们在职场中玩弄权势,费尽心机也要上位,只有站在更高的位置上他们才会感觉自己成功……
人的选择不同,所要走的道路也就不同,但不管你如何选择,哪怕你还没有选好道路,这些都不要紧,只要你在走,那么你所走的每一步都将会成为成功的基石。
目标可以不确定,但必须要去做
当初比尔盖茨辍学在车库中,他在做什么?难道是在计划怎么成为世界首富吗?当然不,他是在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之后他给了自己一个很小的目标,于是开始去做。也正是这样一个很小的目标,他去做了,并且做成功了,于是他才有机会成为世界首富。
因此,你可以不去确定最终的目标,但是你一定要去做些事情。有些人呆在家里想了十几年自己究竟要做什么,结果什么都没有想到,但是有些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可是他出去工作了,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点,于是他便用着一个点逐渐的发展成了一个面。
所以我们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即使不知道下一步要走向何方,但我们依旧要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只有迈出去才会知道下一步往哪边走,所以我们的每一步都会成为迈向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