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端午节_ 4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你们知道端午节的故事吗?还有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吗?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吃过早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高高兴兴地去奶奶家,因为今天大家都休息,所以要去奶奶家吃顿团圆饭。一进门,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粽子香味。“奶奶,买什么了这么香?”我大声问道。奶奶说:“你猜猜买什么了? ”“今天是端午节,是不是粽子?”我答道。“还是我的孙女聪明。”奶奶边说边把一大盘粽子拿了出来。粽子的外面包了一层芦苇叶,用又细又长又结实的绳子捆着,在四个角的正中间打了一个漂亮的结。我打开绳结,把苇叶剥开,就露出里面香香甜甜的粽子。粽子的馅料是由江米、红枣、红小豆、花生混合而成的,煮熟了的粽子,既有米香味和枣香味,又有苇叶特有的清香味。我把剥开的粽子放到奶奶的嘴边让奶奶先尝,奶奶轻轻的咬了一小口,就高兴得合不拢嘴。我问奶奶:“好吃吗?”奶奶说:“好吃,好吃,只要是婷婷给的都好吃。”奶奶笑,我也笑,全家都在笑。我把粽子给家人一人分了一个,最后正好剩下一个,我私自做主,把剩下的那个大粽子送给爷爷吃了,虽然少吃了一个,可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真高兴啊!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