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端午节_ 1
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啦!在端午节可以包种子和看赛龙舟了!
今天就是端午节了!我和我的妈妈早早地起了床一起包种子。再桌面上看到干的河叶、糯米和包种子的材料。我们开始包了。首先把材料放在河叶上,然后就包起来,最后再用干的草把种子捆起来,种子就包好了!一开始我总是包不好,我的妈妈说:“孩子一开始是包不好的,只要你能用心去包就会包的好的。”我边包边问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为什么端午节要包种子呢?”我的妈妈说:“因为古时候有位仙人每天都向玉皇大帝报告人间的事情。有一天这位仙人报告人间的事情,玉皇大帝不听他的话,便把他掉职位。这位神仙决定跳进黄河里,人们为了纪念他在端午节里做一些糯米饭给鱼们吃希望不要把这位神仙吃掉。糯米饭就被称为种子,所以端午节要包种子。”不一会儿我果然把粽子包好了。
吃完了种子我们到珠江**看赛龙舟。珠江**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找到了一个好地方看赛龙舟。只看一条条龙船在飞快地驶过江面。我看中了一条龙舟,心里想:“你快游啊,快游啊!”
愉快的端午节就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