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端午节_ 3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这天早上四五点钟左右,妈妈就叫我起床去踏青,无奈,我只好跟着妈妈踏青去了。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江边儿,我和妈妈加快脚步来到浮桥旁,准备过桥。我不慌不忙地走到了浮桥中间,一艘船驶来;浮桥开始剧烈的摇晃,我立刻抓住妈妈的手,来减轻自己的担忧。终于过了桥,我们来到江北,我看见有许多花,就采了一大把。可是我不知道艾蒿长什么样,妈妈采了一把艾蒿,让我记住艾蒿的样子。不一会儿,我也采到了一把艾蒿,妈妈说:“端午节用釆来的艾蒿洗脸洗手,不招蚊虫叮咬。”我马上用艾蒿,洗脸洗手。
走了一段儿路,看见了一个凉亭儿,里面有许多人,有的人带了宠物。有的宠物,看见人多就害怕;有的宠物见人多,就高兴,高兴得都想在水里洗个澡。
我们休息的差不多了,回家的路上我们买了五彩绳,妈妈说戴上五彩绳并在端午节后的第一场雨时把它扔掉,就能除掉霉运气。我们还买了葫芦和香包。
我回到家,就累得躺在了沙发上,我看见妈妈把鸡蛋和粽子端了上来,劳累顿时一扫而光。我吃得狼吞虎咽,爽口舒心。
我喜欢端午节,我一定让端午节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