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_ 5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每当想起这首童谣,就会想起亲爱的父母。
往事重现,x年x月的新期五的夜晚,我正要睡觉时,忽然想起明天美术课要用的铅笔还没削好(明天美术测验),于是赶紧从被子里爬出来,寒风吹得我直打哆嗦。这时,老爹(对老爸的称呼)走了进来,见我还没睡,赶紧说:“来,我帮你削,快去睡觉!”接着把我赶到床上。
几十分钟后,我去倒水时,听见房里还有削笔的声音,往里望去,是老爹,他还在削,冷风袭袭,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老爹冷吗?“啪”地一声,笔心断了,老爹无奈地重新开始削,这种笔很难削,一不小心就断了,常常削得手发酸,再说,老爹的削笔技术又不好……看着爸爸的背影,好像苍老了许多。
想到这里,我忙走过去拿起铅笔刀说:“老爹,让我来削吧。”可是,老爹有点生气的对我说:“你出来干什么,快去睡觉,我来削就好了!”我回到被子里,想着老爹的背影,那充满慈爱的脸,联想到许多,下雨了,老爹来学校接我,天冷了,又帮我搬暖炉,拿热水袋……忽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又听见隔房传来的削笔声,在削笔声中睡去。
第二天早上,桌上摆放着已削尖的铅笔,老爹在厨房里叮叮当当地为我准备早餐……
不愿长大,永远依偎在父母身边,是多么温暖。
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多想告诉你,其实我真的懂你……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