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_ 3
我俩的双双降生,也许是冥冥中的天意。——题记
十四年前,在一个弥漫着消毒液的产房里,母亲痛苦地**着。终于,一个婴儿的啼哭声响彻整个产房,你诞生了。一小时后,我的到来使原本热闹的产房更加忙碌。而因这一小时的时距,我成为了这个四口之家中最小的一个。
从小到大,我俩相伴走过十四年。不过,我的童年的开始是在奶奶家度过,而你却在外婆家度过的,因此造就了我俩哭的时候除了妈妈能让哭声停止外,就是奶奶和外婆了。
或许是生活的时间长了,我们似乎一眼就能看透对方的心里,知道了彼此的很多不足,因此我俩的关系像阴晴不定天气那样一天三变。记得有一次,我们又一起去上学。临行前,你磨磨蹭蹭的,似乎有做不完的繁琐事,最后你还进厨房看看煤气阀门有没有关好,我不耐烦了:“你怎样这么烦啊?快点!”你却漫不经心地走出家门。于是我俩陷入了冷战,互不理睬,忽然一个虫子“飘”在你面前,你赶紧喊我。我三下五除二地搞定之后,看到你惊慌失措的样子,我不禁扑哧一笑,你也尴尬地一笑。
或许是相处得久,总觉得你毛病多多,优点却是少得可怜。现在细想起来,其实你是个优秀的女孩,这也许是人们对熟悉事物的一种“审美疲劳”吧。
你的勤奋是我佩服的,更是让我最“恨”的。每次月考前,你都会列了每天的时间安排表,每次我走过你的房间,总是听到你那琅琅的读书声……因此,爸爸老以你考后的成绩来训导我,有几次竟然超过我,更有多次紧逼我的总分,这不禁令人大吃一惊。但我依然装作镇定地调侃:“这人抱佛脚的本事倒是不错啊,每次都能抱对位置!”心里却异常汗颜,这人真“讨厌”!不过幸好保住了面子。所以每次考试前,我都特别用功,为的是在任何场面上都不要丢去面子。
多想告诉你,多谢你陪我走过这十四个春夏秋冬,相信以后的日子会因你而愈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