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_ 4
不知何时,窗外刮起了大风。风“呼呼”的吹着,树枝被吹的来回摇动。我无事可做,静静的在窗前站着,任思绪遨游。不知不觉,想起了我的启蒙老师,想起了我一直想对老师说的话。
老师,您知道吗?我多想告诉你:您的音容笑貌,您的举手投足,时常展现在我的眼前;您对我的关心、爱护,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您的循序善诱、淳淳教导,至今铭记在我的心中;您和我们在一起时的一切场景,都如同刚刚发生过。
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因粗心大意,抄错了了一个数字,而造成了一整道应用题全部错误。一下子丢了6分。可不幸的还在后面呢!由于不仔细,有错了一道十分简单的判断题,有丢了2分。原本信心满满,计划考100分的我,只考了92分。成绩很不理想。这个沉重的打击,一下子使我成了一只斗败的鸡,垂头丧气。不停的责怪自己:你为什么这么不仔细?你怎么能辜负老师对你的期望?回家后,又该怎样将这个坏消息告诉父母……
那一天,我一直闷闷不乐。上课时,像“认罪”一样,一直低着头,下课后,也不和同学们谈天说地,打打闹闹。您大概看出了我的苦闷之情,把我叫到您的办公室,鼓励我,笑着对我说:“这次考砸了没关系,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没有一次失误,没有一次挫折。重要的是,面对它们的时候,要积极、乐观,不能一蹶不振。在这块绊脚石面前摔倒,要勇敢的站起来,战胜它。记住,下次考试时,你要仔细、认真一点儿,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我点了点头。顿时感到心里暖暖的,现在的太阳都比刚才的更加温暖、明亮。我抬起了头,重获了曾经的自信,鼓励自己:努力、加油,这个小挫折算得了什么呢?!我一定能战胜它。相信自己,下次,我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我走出了办公室,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下定决心,好好学*。于是,书本被我翻了一遍又一遍,*题被我做了一道又一道,卷子被我看了一张有一张。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汗水没有白流。终于,在期末考试时,我如愿以偿地考了100分。
老师,我多想告诉你:感谢您对我的关心、照顾、栽培。我觉得,您就像甘露,轻轻的撒向茁壮新苗;您就像是春蚕,悄悄的编织我们理想的丝线;您就是大海,我就是一只小船,在您的胸怀里飘荡;您就是园丁,在您的悉心照料下,我显得更加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