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来历 9
大家都有名字。我的名字叫做“陈子扬”,耳东陈,孩子的子,飞扬的扬。说起我名字的来历,父母还真是费尽心思呢。
就在我出生不久,我的爸爸妈妈就开始帮我起名字。“陈”是我的姓,这我就不用说了。第二个字,爸爸妈妈想了很久,终于妈妈觉得“子”这个字不错,“陈子”。古代有很多文学家、杰出的人都用“子”字,像孔子、孟子、老子……今天又有“陈子”。但后来觉得太空虚了,总像缺了什么。所以决定用三个字,陈子什么呢?这个起名姑妈、奶奶也帮着想。妈妈说:“‘杰’字吧,不行!这个字许多人用,太没特色了!”后来决定用“荣”字,爸爸又说太俗气了“熙”字好,全体人一致决定用“熙”字,但我的表哥也叫“熙”他叫“陈熙”,而我叫“陈子熙”,很别扭。妈妈又觉得“曦”字好,但又太难写了,起什么好呢?
还是爸爸聪明,他想出一个“扬”字,“扬”字太好了,一是因为“扬”有飞扬之意,寓意我以后出人头地,二是因为连着前面是“子扬”,孩子值得表扬嘛。所以,陈子扬就成了我的名字,好写又好记,别人不会不记得的。
每当我爸爸妈妈向别人提起我名字的时候,我都会很自豪。
这就是我名字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