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来历 5
在我出生的前4个月,我爸就开始给我想名字了。
他希望我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就想给我寻找一个地名当我的名字。他在地图册、地图、地球仪上找呀找,终于发现了几个名字开头是叶的地方,它们分别是:俄罗斯的叶卡婕琳堡、叶尼塞河,还有在中国新疆的叶城。一看就知道,只有叶城可以当我的名字,可我爸看来,这个名字不够好。于是,他就又找呀找,找呀找,终于有一次,在转动地球仪时,一个国家的名字在他眼前一闪而过,他立刻找那个名字,终于,他发现了这个叫贝宁的国家,他想了一下“叶贝宁”不是很好吗?
找到后,我爸有三个理由决定了这个名字。第一个理由是:这个名字很好听。第二个理由是:贝宁这个非洲国家,虽然穷,但很美,让他想起一个道理,只有心美,才是最美的。第三个理由是:我爸给我妈看了一下,我妈说央视正好有一个叫撒贝宁的名主持人。
这就是我名字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