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来历 1
小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下面让我来介绍介绍我的名字吧 !
我叫贾浩宇,贾嘛,就不用说啦,在中国,孩子大多都随爸爸的姓。宇是按照我们贾家的字辈来取的,爸爸说要按这一代一代传下去,我的哥哥叫贾博宇,我叫贾浩宇。至于中间的浩嘛, 新华字典解释"浩"的意思是"广大、博大",爸爸妈妈希望我长大了,能成为一个心胸开阔、知识广博、有担当的人。谁知后来爸爸妈妈上了一查 ,发现浩宇这个名字是全国男孩重名率最高的名字,光我的朋友中就有薄浩宇、李浩宇 、陈浩宇 ,要是我们几个聚在一起那么就是"浩宇"开会呀 !可见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条心呢———盼孩子好啊!
我还有个小名叫铁蛋 ,爸爸妈妈希望我像铁蛋子一样结实,抗摔打,健健康康的,我非常喜欢这个"铁蛋"这个小名。
我的大名和小名都给你们介绍完了,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含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