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来历 7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嘉晟”,嘉的意思是善和美,在东汉的许慎《说本》中写到:嘉,美也。而晟的意思是,光明炽盛,郝经在《原古上元学上》诗中,用“昂头冠三山,俯瞰旭日晟”的诗句描写了朝阳光明炽盛的景象。
但是关于我的名字,还有个曲折的小故事,据妈妈所说,在我出生那天,全家人都到医院来看我,大家围成一圈,望着躺在婴儿床的我,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我的名字,大家绞尽脑汁,每个人都给我取了个名字,但谁也说服不了谁,其中姑姑说:“你们二家都姓王,而且宝宝也属猪,就称”王中王”吧。”幸好,在大家争的面红耳赤的时候,来了一位邻居爷爷,他是一名取名字专家,妈妈就拜托他为我取个名字。
那位专家爷爷问了爸爸和妈妈对我的期望,爸爸说:“希望我能像太阳一样温暖大家。”而妈妈说:“希望我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专家爷爷就结合我在生日为我取了“嘉晟”这个名字。
这个名字包含了父母对我的爱与希望,我也会努力达到爸爸妈妈的期待,做到“兄弟敦和睦,朋友笃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