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抽烟的爸爸 3
呵!我的爸爸又开始干他的“活”了――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不停地抽烟。“你刚才抽的那一支烟呢?”看他又换了一支,我不禁问。“在地上喽。”“什么?你抽完了?这么快就一支啊!”“对呀。”
我的爸爸今年36岁,他长得高高的,瘦削的脸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鼻梁下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张嘴巴还有另一特长,那就是一有时间就吞云吐雾。
别看我爸爸年轻,但他的烟瘾可大了,至于他的烟龄,他从不向我透露。不过在我的印象里,爸爸可是烟不离手,抽烟几乎就是他的工作,只有吃饭和睡觉时不抽。这不,他在洗衣服时仍忘不了他的重要工作,只见他从裤兜里掏出一支烟,迅速送到嘴里,然后“咔”划着一根火柴,火苗一闪,马上就有一缕轻烟从爸爸嘴边袅袅升起,爸爸深吸一口气,似乎在想着什么事。爸爸一会儿用手指弹一下烟灰,一会儿再吸上一口。他又在那儿专注地干他的“活”了,而把洗衣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妈妈回来了,一看爸爸正在那儿往衣服上弹烟灰呢,火冒三丈,:“你这是怎么啦!衣服忘了洗不要紧,怎么把烟灰全弹衣服上了!”爸爸这才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
不过从那以后,我爸爸的烟瘾终于有所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