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抽烟的爸爸 8
吃过晚饭,爸爸坐到沙发上准备抽烟。爸爸用左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盒烟,又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从盒里夹出一根来送到嘴边,再用左手拿起打火机,只听“啪”的一声,火机打着了。爸爸赶紧把烟 凑过去,随着上下嘴唇的张开,合拢,一声声“吧嗒吧嗒”的声音,烟点燃了。此时再看爸爸,只见他半靠在沙发上,半闭着眼睛看报纸,慢悠悠地吐着烟圈,真的很惬意!
“爸爸,别再抽烟了!”爸爸,这句话小红不知对爸爸说过多少次了,可他“江山难改,本性难移”,仍然对烟“情有独钟”。
这次小红是含着泪,对爸爸说了抽烟的坏处可以说是无穷无尽,对自己和家人的危害都是非常可怕的,然后又对爸爸恳请地说了一句肺腑之言:戒烟吧!爸爸。爸爸的眼里也流出了后悔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