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文明无处不在,它可以表现一个人的道德修养,还可以增进人与人家的友谊。文明,就像一股清泉,滋润我们的心田,给予我们心灵的安抚。让文明美德之风吹遍校园。让我们的校园从此绽放美丽,让文明美德的新风吹遍校园,让我们和美德手拉手,结伴同行,来做一朵文明之花!
当我走进校园,看见地上一尘不染,我已经看见了文明;当我看见同学们鞠躬向老师说“老师好”时,我已经看到了文明;当我看见同学们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时,我已经看到了文明;当我看见同学们认真做值日时,我已经看到了文明;当我看见同学们用餐时不浪费食物时,我已经看到了文明;当我看见走廊上再也没有同学们打闹、攀爬栏杆的身影时,我已经看到了文明。文明是一枝花,散发出迷人的香气;文明是一颗星,折射出闪耀的光芒;文明是一捧土,养育出美丽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棵大树,就撒下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绿意。如果你是一朵鲜花,就点缀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云,就装扮一方晴空。如果你是一只蜜蜂,就酿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缕阳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丝清风,就吹走世间的尘埃。如果你是一阵春风,就吹绿田野的庄稼。
同学们,为了学校的明天,为了学校的未来,为了学校的希望,让我们来做一朵文明之花,开满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