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无处不在 5
如果世界是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盏灯;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那么关爱就是小屋里的一扇窗户;关爱是世界最美丽的花朵、是寒冷的冬天里的一团火焰。在人与人之间关爱是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人人都需要关爱。
记得有一次,我做公共汽车时,我抢到一个位子,在司机的旁边,下车上车很方便。车看出一个站后,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出现在了我面前。司机用着洪亮的声音问车上的人:“有没有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呀?有没有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车上鸦雀无声,似乎车上装的都是木头人一样,都没有人回应。那时,我正在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给这位让座呀?”我猛地站了起来:“奶奶,您坐吧!”我的声音太响亮了,忽然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我,投以敬佩的目光,那时,我脸红了起来。
还有一次,那是在放学后,天空下着倾盆大雨,雷电发作,有一位叔叔骑着自行车。一不小心把这个小女孩碰到了,那位叔叔看了看四周没有人就马上走了。小女孩的脚上还有一些血迹,她看见自己的脚受伤了,马上嚎哭狼叫。周围的人看见了也没有去帮助她。当我看见她后,忙上把她扶了起来,又把我书包了的纸拿了出来,马上帮他擦了擦血,又询问了她家在哪,又把她送回了家,那时我回到家,已经半夜八点钟。
关爱是给他们一些温暖,关爱是微笑,关爱是关怀,关爱是你我相互的付出和扶持。关爱从我做起!关爱从我们大家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