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无处不在 8
关爱,就如一位降落在人间的天使,无处不在,它时刻陪伴在每个人的身边。
当我每次乘坐公共汽车时,都会看见几位五官端正、衣衫整洁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佝偻着腰、拄着拐杖,还时不时用手撑一下腰的老人让座,并温柔的说上一句:“您老坐吧,我快到站了。”老人则会眯起双眼,向为她让座的人慈祥地笑,并摆手致谢。可是,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是真的快到站了吗?其实多半都不是。那些借快到站为由的人,只不过不想让老人为难罢了。
当同学在那里为一块橡皮而东张西望、焦急地流汗时,你递给他一块橡皮,这时,你对同学浓浓的关爱之情就已经表达。当同学在那里为一道不会的题而紧缩眉头时,你过去耐心地为他讲解,这时,你对同学的心意也已表达。
当低年级小学生互相厮打,扯对方的耳朵、并疼得呲牙咧嘴时,作为高年级的我们不再袖手旁观,而是上去把他们拉开,并安慰劝解时,我们对低年级同学的关爱之情也已表达。
当你看到繁华喧闹的超市旁,有一位因迷路而正在撅着嘴,不停地哭泣的小女孩时,上去为她擦拭眼泪,询问她的父母在哪里,并打电话找寻她的父母。我相信,她的父母到来时,你会看到小女孩的眼睛有多明净,鼻子有多小巧笔直,嘴巴有多像樱桃,眉毛有多像柳枝,鹅蛋脸有多美丽,蹦跳起来有多活泼可爱,笑容是多甜蜜……这时,你的心里一定洋溢着幸福的感觉。
总之,关爱不需要理由,关爱也无处不在,谁不希望自己的身边有一个无处不在的小精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