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无处不在 7
关爱是什么?是体贴,是妈妈劳累时电脑桌上的一杯咖啡;是关心,是病人床头一束幽香的康乃馨;是同情,是乞丐碗里一枚闪亮的硬币;是友爱,是同学遇到难题时细心的讲解;是亲情,是儿女出门前母亲的一句叮咛;是……就在不久前,一件小事就让我感受到:关爱,无处不在。
那是个星期天,和煦的阳光温暖地洒在大地上,我受妈妈的委托区街边商店里买东西。不久前,这家商店装上了一扇玻璃门。我走到门前,用力推开那扇大门,走进了商店,琳琅满目的商品立刻出现在我的面前。人们有的在货架中精挑细选,有的收银台前焦急等待。我也开始挑选商品。透过前面的商品架,我看到了一个阿姨,她正在收银台前等着,我看到她的手上提着两袋东西,每一袋都有很多东西,看起来相当重。这时,一位老人进入我的眼帘,他在店外,正步履蹒跚地向这边走过来。老人满头银发,脸上有着数不胜数的皱纹,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太多印记,就连手上的那根拐棍都显得十分苍老。我突然想:“老人该怎么进来呢?那扇门那样重,他该怎么推开呢?”正在我疑问时,那位拎重袋子的那位阿姨似乎也看见了那个老人。她来不及放下手头的东西,义无反顾地放弃好久才排来的位置,走出了排队的人群,径直向那扇门走去,用身子顶着门,慢慢地,门被顶开了,阿姨靠在玻璃门上,等着老人走来……
我对眼前这个阿姨的敬佩油然而生。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啊,被别人关心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关心别人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关心的范围不仅是家人,也可以是同学、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让我们一起关爱他人,让关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