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无处不在 3
在生活中,处处洋溢着人与人互相帮助的动人画面。有时,一个微笑,一句鼓励的话,一个不起眼的动作,可能都会使人充满信心和勇气!
记得有一天,叔叔突然打电话说奶奶病了,爸爸妈妈和我二话不说立刻冲出家门向奶奶的家飞奔而去。夏天的天气娃娃的脸,我们急急忙忙的走着,豆大的雨滴就从天而降。
雨越下越大,我们决定在车站旁稍停一下,就在那一刻,一幕感人的场景映入我的眼帘,并深深的打动了我,车站旁,很多人都在避雨,其中,一位极瘦的阿姨打量着四周,发现傍边得一位年轻的女孩正用报纸顶在脑袋上,身上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了,身体不停地在打哆嗦,见状,那位阿姨一边把雨伞递给那个女孩,并脱下她的外套,一边给女孩披一边说:今天温度这么低,你怎么穿的这么单薄,女孩楞了一下,然后嘴角露出痛苦的微笑,用颤抖的声音说:“谢谢你,大姐,我的家人一会就来接我了,我不冷,您披上这衣服吧!您别感冒了!
阿姨摸了摸女孩的头,突然说:“小妹,你发烧啦!”是的,只见那位女孩的脸通红,还不停得咳了起来。躲雨的人们不约而同的都围了过来,大家关心的的话语不停地响在我的耳边,“家人知道吗?,要不要给家里打个电话、雨下这么大,一定得多穿点!~~那一张张热情的面孔,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令我和那位女孩感动不已。说着,他的家人真的开车过来把她接走了,她还不停的向大家道谢着,我看到了,看到了女孩感激的泪花
看着这动人的一幕,我也被感动了,热泪情不自禁地夺眶而出,是啊!人间自有真情,关爱无处不在!,关爱也同时编织出一条条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