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5
广大市民朋友们:
我是xx人,xx是我家。创建文明城市,让家园更美丽、社会更文明、生活更幸福,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当前,我市正在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xx区作为中心城区东部核心区、文明城市主创区,每一位xx人都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共享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实践者,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xx的形象。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关键的一年,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参与者。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使用公筷公勺,做到文明用餐;文明在手上,不乱扔乱倒、乱贴乱画,不乱晒乱挂、乱堆乱放,不损坏公物、不私搭乱建;文明在脚下,不闯灯逆行、不抢道加塞、不乱停乱放,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二、身体力行,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传播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积极践行传统美德,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尊老爱幼、和睦邻里;善待外来人员,热心回应他人求助,公共场所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积极倡导身边人文明生活,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带动身边的人,用文明有礼的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汇聚全社会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三、热心公益,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每月一主题”活动,开展文明劝导、文明旅游、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志愿红”成为xx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快速行动起来,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xx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