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1
你认识隆可吗?
隆可是我最敬佩的人,也是我们班连任几年的班长,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班长”。
她呀,是个铁面无私的人,正对应了这句歇后语:“开封府的包公—铁面无私”。
三言两语说不清,我就说一个小故事来告诉各位吧!那天是“老班长”隆可值日,下课了,隆可正坐在座位写作业。这时,一个同学鬼鬼祟祟地向四周张望,然后偷偷摸摸地走到隆可面前掏出一支电子卡通笔,轻声说:“漂亮吗?喜欢吗?”“漂亮,这笔,我可想了好多天了,可我妈妈不让买,我只能驻足观望了。”隆可悻悻说道。“你喜欢,送你。”“天上有掉馅饼的事?”“请你帮个小忙,可以吗?”“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老班长说完,头也不抬,继续忙着写作业,“帮帮我吧,把我今天记上的名字去掉吧!就一次,你把我的名字去掉吧!”“想得美,想贿赂我?门儿也没有!”隆可连正眼也没瞧这位同学。“那我再外加劳动2天?友谊3元?求你啦!别忘了,我们还是好朋友。”隆可接过笔,接过钱,瞅瞅那位同学,笑着说:“容我想想。”正当那同学得意之际,这位“老班长”变脸似的,一言不发,眼睛一眨不眨地瞅着他,那火辣辣的目光,简直可以KO掉他,厉声喝道:“想得美!笔没收,钱上交缴班费,贿赂班干部罪加一等。”结果,这位同学的名字被“光荣”记上了最吵,还“光荣”地加上了几把大叉,注明:贿赂班干部,思想需改造。
她就是我敬佩的人——“老班长”隆可。怎么样,她就是这么铁面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