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从唐代诗人孟郊的诗句想到了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一双浓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双亮晶晶如黑宝石般晶莹的眼睛。大大的鼻子下面有一个爱和我比成语接龙。这个嘴巴里面有一双洁白的牙齿。我的妈妈,她特别勤劳,妈妈的厨艺也非常好。
首先写他勤劳,突出他的勤劳是在扫地的时候,她每次扫的地,哪怕一根毛或者一根小小的发圈,她也不会放过,所以家里常常被打扫得一干二净,如果再拖个地,恐怕地面都可以照镜子了。
今天奶奶让你妈妈和她比赛——谁做的饭菜更好吃。让我来当裁判。妈妈在心里想,我做的饭能比奶奶差吗?肯定不能,所以我肯定赢定了,这时我宣布比赛开始。奶奶做菜的速度非常快,不久便就好了,我看妈妈还在那里做,做的非常慢,到时间了,妈妈也做好了,我抓起了筷子吃一口奶奶的菜,哇,这也太好吃了吧,我也吃妈妈菜,怎么没有味道?哦,原来是妈妈忘放汁了,妈妈做的是汁煮鱼,不加汁难怪,我就宣布奶奶胜利。这可真是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