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美丽的家乡 5
我的家乡沙湾坐落在天山脚下,经过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几代人的辛勤付出,这里已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变成了一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听爷爷奶奶说:以前这里只有低矮的**房,购买物品常常需要排队成龙。可你瞧,现在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拔地而起,一家家店铺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新建的团结广场、文化广场、和谐广场绿树成荫,是人们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晚上,华灯初放,五颜六色的彩灯把玉带大桥打扮的色彩缤纷,靓丽无比,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来这里驻足拍照。温泉、鹿角湾、东大塘、千泉湖……等等一些美不胜收的风景区每天笑迎八方游客。来到这里你能欣赏到一望无际、翠**滴的草原风光,一座座蒙古包像小蘑菇一样镶嵌在无边的地毯上,羊群,马儿一边悠闲地踱着步子散步,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热情好客的哈萨克族牧民会载歌载舞的喜迎来客,会烧好香喷喷的奶茶、手抓肉来盛情款待来宾,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着异域风情,多么畅快。来到这里,你还能去天然的温泉水里泡澡祛病、蒸桑拿,保管你疲累全消,精神焕发。
这里还是享誉全国的“大盘鸡”的发源地,它色泽诱人,肉质鲜嫩,香辣开胃。经过厨艺大师们的不断开发,它已经有了香菇鸡、土豆鸡,咸菜鸡等等多种品种。这里的烤全羊、椒麻鸡、大盘鱼……等等一些大盘美食,吸引了疆内外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来这里品尝。
这里还有丰盛的特产,沙湾的辣椒、西红柿双双登上了央视。加工后的番茄酱、辣皮子已销往非洲、欧洲、韩国、日本等地。每到秋天,成熟棉花让大地变成白色的海洋。辣椒、番茄扬起了红彤彤的晚霞。
经过沙湾儿女的不断奋斗和建设,我们的家乡沙湾已成为一座集美食、美景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我要努力学*,把这里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美丽的沙湾,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