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生活 6
那时,我正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绿色充满双眼。手往眼前一举,仿佛可以触到那干净的蓝天。空中,白云悠悠飘过;耳边,听得见呼啸的风声、牛羊的叫声和当地人所唱的古老的歌谣。草原开阔,可以肆意奔跑追逐。自由,无拘无束。
这是我第一次长途旅行。旅行过程中的一切都使我感到舒适、自在、惬意。
我是极喜欢、极欣赏这样的长途旅行的。相应的,也欣赏这样自由的生活。再一次长途旅行中,去往不同的地方,今天在婉约的小镇,明天在辽阔的草原,后天在碧蓝的海边,在繁华的都市,在宁静的乡村,在清澈的河畔,在高耸的山巅。像我上次那样,今天在大草原,后天又去了杭州,之后又去了四川,才回西安。在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景色,看朦胧的烟雨,雪白的羊群,翻滚的波涛,不寐的灯火,浩渺的云烟。领略各地各异的文化与其独有的景致。这种在旅行中的、自由的生活,是我最为欣赏的。
如此,自由无束的生活,便是我看来最好的。走过一座座城市,欣赏当地的美景,体验当地的生活,感受当地文化的魅力。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随心所欲。在湖上泛舟,在山谷里高喊后听到回声,在无人的地方大声歌唱,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的日子,是自由并且欢快的日子。这样的生活,也是我最向往、欣赏的生活。
这样的旅行,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感悟生活之美的一种方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代表了我所欣赏的自由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是对自由的一种诠释,也是最幸福,最洒脱的生活。走在日光花影中,走在晨曦雾霭中,走在清风晚霞中,看袅袅云烟,看飞鸟归巢,在湖上泛舟,听山谷中的回声,在幽静的小路上放歌,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如此,便是我最欣赏的生活,一种自由洒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