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让生活更美好 8
美好的生活是如何来的,现在我说一点,宽容让生活更美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总会发生一些摩擦。有的时候,我们走在大街上,会看到有人因为不小心的碰撞而当街在争吵,其实这件事的解决方法很美简单,只不过当事的人没有谁愿意先向后退一步。这个时候只要其中一人说上一句话,这件事也就不会闹到让所有人来看戏,来指指点点了。
我相信只要被撞的人的说上一句:“你也不是故意的。”撞人的人说上一句:“对不起。”事情也就不会发展在现在的这种程度了。像这种发展在大声呵斥对方,两方人争执不断的情况,这显然就是互不宽容的结果。虽然不知道是哪一方开始挑事的,但这种行为出现在大众眼中实为不雅。宽容,我们首先就不应该为一些小摩擦事件斤斤计较,我们都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这个道理。既然知道这个道理,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事情只要宽容以待,生活中的这些不大不小的、毫无意义的争执也就不会存在了。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肯定都会遇到此类事情,我们遇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是旁观者。试想当我们角色互换,从旁观者一变,变成了当事人的时候,我们该想想自己会如何处理这件事?是得理不饶人的闹大,还是宽容的让气氛变得和谐美好。这些选择权在自己的手中,我希望当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这类事情的时候,我们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对于别人的无意之举,选择宽容,当你选择宽容的时候,对方的人也只会和颜悦色。宽容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让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让我们的社会也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