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让生活更美好 6
生活处处有宽容。宽容像一丝春风,温暖;宽容像百花齐放,美妙;宽容像阳光照在了大地上,舒展。宽容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秋风瑟瑟,风吹身上有一丝丝凉意。妈妈带我上街买衣服,路上走到一个小巷子中时。突然从我们身后有一辆摩托车疾驰而来,巷子窄,只能行驶一辆车,但因摩托车骑行的太快了,所以正好和对面行驶而来的一辆电瓶车相撞了起来。
停顿了几秒。看了看大爷没事站了起来。“糟老头子,你眼睛不好啊,看到我在路上,你不知道让?你知道我这夹克多贵吗?你估计一辈子都赔不起。”这位青年眼神里充满着愤怒,大喊道。群众们闻声而来,把那围的水泄不通。准备观看一场口舌大战。“对—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多少钱我陪。”大爷满是歉意地说。“哎,你这个小伙子,明明是你车速太快,把大爷撞下来,口气还这么冲。”手拿菜袋的大妈站了出来,“我刚刚就在旁边。”“就是”旁边的群众也都附和道。
青年脸微红,有些心虚地说:“老头!算我倒霉,你那几个破钱,连买我这件夹克的六分之一也不够,你还是自己留着吧。”大爷十分感激地说:“感谢,感谢,我这忙着去医院送汤,没有注意,不好意思。”看热闹的群众也渐渐散去。“医院,那您赶紧去,看看饭菜有没有洒。”这时青年的脸更红了。两眼相对,满满的歉意。青年说不出任何话来。
学会宽容,才能让生活更美好,世间多一份宽容,世界才能更美好。秋风拂过,身上凉飕飕,心里却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