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景色_ 9
我最喜欢乡村的姥姥家,不仅是因为乡村的村民对游客非常热情,而是因为那里四季的景色变化多样,非常迷人,让人流连忘返。
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寻找什么。小花也绽放出她美丽的笑脸。小树苗也挺直了腰板,伸直手掌,准备长成茁壮的大树。“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乡村的春天没有几个人闲着,都去忙碌地插秧,播撒种子。
夏天,是个热情十足的季节。虽然天气十分的火热,但是并不能阻挡植物们茁壮生长的热情。小草们,穿上了墨绿色的外衣,挺直了腰板,茁壮生长。在远处的草地上,野花们一簇簇竞相开放,她们一起露出自己的笑脸。一眼望去,翠绿的大山仿佛穿上了彩色的花衣。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但这并不能阻挡孩子们嬉戏的热情。清凉的小河成了孩子们唯一可以玩耍的地方,扎猛子,打水仗……而小溪也很欢迎孩子们。用浪花去热情的拥抱他们。
秋天,是秋高气爽,春华秋实的季节,农民伯伯们都忙着秋收。金黄的麦穗压得麦子弯下了腰,对着农民伯伯听微笑。高粱红得像火把在燃烧,将秋天打扮提更加美丽。秋天,野果飘香,微风中飘洒着那带着凉意的雨丝,更显出秋天那一种别具一格的韵味。
冬天,是白雪皑皑的季节。一个个雪宝宝给大地披上白装,给大树披上白色的外衣。晶莹透明的雪花飞舞着,像仙女散花似的从空中往下飞舞着。漫山遍野的一片白色,她们给大地穿上了一件晶莹如玉洁白无暇的外衣。你看成那树上的雪,就像无数朵银花绽放……
我爱乡村,我爱这里热情的人们,更爱这里的景色,因为这里四季变化多端,景色怡人,相信乡村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