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生活在县城里。但我的奶奶在乡村里,我经常去看望奶奶。
我喜欢乡村的小路、池塘、农田和溪水。暑假时,我跟着爸爸去乡下看奶奶。看见一条条泥泞的小路伸向远方,在小路上可以闻到远处池塘里荷花飘来的芳香,连小路也给染香了。荷花开了不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全开了。
荷花池的旁边是绿茵茵的草地。小花们都争奇斗艳的开放着,就像一块绿地上绣着许多五彩斑斓的钻石。
农田里,大大的西瓜碧绿碧绿的,有的躲在叶子下,有的已经露出来了。椭圆形的香瓜金黄金黄的。到了晚上,农田里还会传来一声声“呱——呱——呱”的叫声,那是青蛙在捕捉着害虫呢!
“哗——哗——哗”在一座小桥下,溪水的音乐奏响了原野。溪水这个音乐家真厉害死,能够创作出这么美妙动听的音乐,现在都可以让溪水当老师了。在溪水中有许多小鱼在玩耍,有的躲在草丛中,有的在跳龙门,有的在……给大自然增添了许多生机。
这美丽的乡村,你那长长的小路,你那美丽的荷花,你那美妙的音乐,胜似世外桃源,叫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