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景色_ 1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已经来临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一起回到了景色优美的故乡。
我们下车走向村子,凉爽的春风迎面拂过,好像和我们一起迎接美好的黄金周的到来似的。道路两旁,都已经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林,在田野里也长着绿油油的禾苗,我问妈妈:“为什么现在夏天的禾苗是绿油油的好像涂上了一成颜料那样绿,到了夏天的禾苗会变成金光闪闪的颜色呢?”妈妈说:“因为夏天的禾苗还没成熟,所以夏天的禾苗才会好像涂上了一层一层绿油油的颜色,所以,秋天的稻谷一定就会有金光闪闪的颜色,秋天的稻谷仿佛在白天里已经吸收了太阳金光闪闪的阳光给自己换上了新装。”农民伯伯都很喜欢秋天的季节因为,秋天的季节会有很多很多的农作物收获,凡是农民伯伯都很喜欢秋天。还有,秋天的季节能让他们收割到许许多多的果子、稻谷还有菜……
来到鱼塘里,我看见的是有许许多多活泼可爱的的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
在碧绿的水里小鱼们成群结队的在玩耍。由于天气太热小鱼们都在水面上跳来跳去可爱极了。从远处望去这些鱼就好像在碧绿的鱼塘有连绵不断的鱼在跳来跳去。可惜,天气的热量慢慢减少鱼儿才不会有这么拥挤的跳上来呼吸新鲜的空气了。在这么美丽的乡村里有见到了景色优美的田园风光。
田园风光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