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景色_ 5
我以前住在乡下,乡下的景色可美了,下面就来听听我的故事,相信你一定会被吸引的。
乡下,最常见的就是大树了。那一棵棵雄伟挺拔、高耸挺拔、苍翠欲滴的的柚子树,给外婆的家添了几分靓丽、生机勃勃。春天可以在绿树荫下嬉戏打闹;夏天柚子树把太阳光遮的严严实实的,可以在绿树荫下乘凉,乘凉时,还可以搬把小椅子,一边哼着一段儿小曲儿,一边看书呢!可悠闲了!秋天,柚子树的果实成熟了,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采摘哩!冬天可以呆在房间里欣赏美丽的冬景。
有些人家,还在门前的花盆里种些吃的和五彩缤纷的花,芍药、凤仙花、鸡冠花、大丽菊、辣椒、葱,这些花花草草不管在多少恶劣的天气中,都可以挺过风雨,茁壮成长。还有些人家,会在花的四周围围上严严实实的篱笆,再种几十株竹,保护花呢!
家乡最忠实的就属小狗和公鸡、母鸡了。只要主人一发话,忠实的狗和鸡就会守在门口,一旦遇到陌生人,就会汪汪大叫,而鸡就是专门来咬陌生人的,顺便把陌生人逐出小院里的。狗和鸡若是遇到了主人的亲朋好友它就会比谁都和蔼可亲:用舌头添添你的手啊;用身子蹭蹭你的脚啊,寸步不离的,像是怕主人或朋友抛弃它似的。这些对于它来说,也是不在话下。它最可爱时,还会在你画画时,立刻扑上来,印一朵五彩缤纷、漂亮的小梅花印儿呢!可调皮了!
乡下的河更是“更上一层楼”呢!那里的河可引人注目了!比如说:走到那里一看,河水清澈见底,开心时,还可以去捉鱼、虾、螃蟹呢!夏天时,这条河更是孩子们嬉戏打闹的“乐园”和大人们幸福的“天地”呢!可以在那里游泳、泼水玩儿呢!若是衣服能脏了,大人们也从来不犯愁,因为那里清澈见底的河水,正好可以提供大人洗衣服啊!这样既可以不浪费水,又可以洗衣服,真是一举两得啊!所以,说那里的河是孩子们嬉戏打闹的“乐园”,也是大人们幸福的“天地”呢!
这就是充满魅力、生机勃勃的乡村景色,怎么样?是不是很美呢,也是不是跟往常的乡村与众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