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回忆-清明节扫墓 3
在清明节前几天,我校组织了徒步到朱家岗扫墓的活动。
在听到这个消息时,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与不可思议。好几十里的路程,要“走”过来可是不容易的啊!大家从没走过这么远的路,正因此,对于这项“远足”大家都满怀期待。
那天阳光明媚,伴随着阳光我们踏上了征程。刚开始挺高兴的,毕竟从未有过此类经历,然而,才走了十几里路就没有了之前的那种兴奋劲。步子迈得越来越小,每一步都很沉重。脚也不看重任,每走一步都伴随着疼痛。随着时光的流逝,汗的挥洒,我们在车辆不多的路上一步一步的艰难地走着。此刻真的有放弃的冲动。但我没有放弃,因为我相信自己能行。几十里路算什么?正是因有了这次远足,才让我活的磨练意志的好机会,我怎能轻言放弃?心里这样想的,行动上也是这么做的。于是背着包跑了起来,好舒服!
在此之前,我从未觉得走路是这么辛苦的事情。虽然我们每天都在走,但从未因走路而觉得累。也许是从来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就不知道艰辛,所以认为没问题,不就是几个小时的事吗?
来回的欢笑与疼痛不必多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触很多。或许,对于我们来说,没尝试过就认为它很简单。然而,但当我们真正去做事才发现它并非易事。古人云:“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无数的汗水和泪水。”
这次的远足将是我一辈子的精神财富,是我一个美丽的回忆。即使回忆中带有苦涩的味道,夹杂着汗水与泪水,但他认识我一个重要的回忆。一个永远值得去品尝与回味的一段经历。
通过这次远足,我深有感触:
无论我们深信多么疲惫,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阳光总在风雨后,总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见到我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