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_ 6
秋伯伯已经穿着金光闪闪的衣服悄然来临!可大家还是能感受到秋的气息--带着一丝凉意的秋风、果实累累的果树、还有那娇小可爱的桂花。“快,快点儿,马上出发了!”随着妈妈的叫喊声,我急急忙忙地上了车。原来我们要去赏桂花呢!新开通的大路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作为杭州的市花,八月的桂花异常漂亮,迷人的芳香,在大街上,大家对着桂花啧啧赞叹。
这时的桂花,像个少女,似乎不敢露出头来,星星点点的桂花用自己的身躯点缀了绿叶茂盛的大树。桂花给这个世界带来了生机。桂花的芬香飘漾在整个杭州,让人感受到了秋的气息,随着柔和的秋风,桂花的花瓣,轻轻飘起,像只即将落地的蝴蝶,又好似天仙下凡一般地美。大家都说,桂花是报秋的仙子,桂香和桂花瓣飘漾在城市里,给人们报秋。在茫茫人海中,我远远地看到了一个人,他拘搂着身子,蓝色的马甲上似乎写着几个字。他不停地翻开的土壤里撒种子。我怀着好奇心走上前去,我看清了马甲上的黄字--园林工人。
听到我的脚步声,他站了起来,望了望我,可能见我是个小孩子,又低下头去,撒种子。我轻轻地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的手刚放上去心头一震,这个人身上几乎原是骨头,一点肉儿都摸不到。他抬起头,我看清了他的面容--脸已经被太阳晒得黝黑,瘦得只剩皮包骨头了。我问了他为什么在这儿,他说,他在八月里每天在太阳下撒桂花种子,为的就是让杭州更美、更香一些,说着,又低下头去继续撒桂花种子。我惊呆了,我们在那里兴致勃勃地赏桂,可是,园林工人们呢?他们为了给杭州添一份光彩添一份清香,依然在撒种子。可我们有时还故意得去摘桂花,折桂枝,我们这样做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满足自己的欲望,是为自己着想。
而园林工人们呢?美丽的花包含了园林工人们多少的心血与汗水呀!可我们却不领情。看着那瘦弱的肩膀依然弯曲着,播种着,我的鼻子有点儿酸痛。园林工人就像八月里的桂花一样,默默地守护着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