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_ 8
八月到了,桂花该开了。
桂花树亭亭玉立在校园里。走进它的时候,我发现每一片叶子都很美,金灿灿的阳光照耀在树叶上,树叶立刻变的闪闪发光,非常好看!每一片叶子都很美,每一片叶子形态各异——你找不到两片相同的叶子。无数片不同的叶子做着相同的工作,把阳光变成生命的乳汁奉献给大树。
桂花树开始冒花苞了,那花苞圆圆的,密密的,特别小,就像小小的金子一样挂在树上。有些小朋友去摘桂花,折断了树枝,摇落了花苞,好可惜,看了使人生气。我差不多想打那些摘花苞的小朋友了,忽然想起君子动口不动手,就将小朋友喊上来训斥两句算了。
桂花树越来越枝繁叶茂,青绿色的叶片中间,一朵朵可爱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在茂盛的枝叶中若隐若现,有时躲起来,有时露出半个脸,好像在与我们捉迷藏呢!虽然它是那么小,那么不起眼,可是它那浓浓的香味能让整个校园变得香味浓浓的。那香味很香很香,香中还有一丝丝的清凉味,让我们都很喜欢。有时,桂花还好像在用香味告诉我们:“秋天到,秋天到,天气变冷,要多加衣服哦!”桂花就像是秋天的预报者!
桂花的品种很多,颜色以黄为主,也有粉红、暗红、浅黄的,它的花期较长,一般在二十天左右。花的香气释放完后,就逐渐委靡、干枯。有一些花就落到树下的土里,绝不叫风吹得满天飞;留在树上的花就死死地抱住那根干瘦的枝条,任凭风吹雨打也不凋零。桂花只有米粒般大小,可能是世上最小的花儿了。正因为如此,桂花从不离群索居,总是肩并肩、手拉手地簇拥着灰黑的枝条,羞羞答答的看着路人。
桂花的用处是十分多的!我和老师一边捡桂花一边聊桂花,我说:“桂花可以做桂花饼、桂花茶、桂花酒、桂花球……。”其他同学连声说:“是是是。”我把桂花包好,放进了我的笔盒里,希望它能激励我好好学*,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