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_ 5
走到工人文化宫的小路上,人们都情不自禁的说:“好香。”是什么花这么香呢?原来是桂花。桂花叶子的形状,跟冬青差不多,*似椭圆形,这些叶子浓绿青翠,都闪着亮光。桂树是一年四季常青的,每到秋天,桂树开出了金黄的小花,密密麻麻的,长在绿叶中间,就像夜空中满天的星星,闪闪烁烁的。
*几天下了几场细雨,花上、叶上滚动着一颗颗水珠,晶莹透明,那一丛丛,一簇簇桂花,显得格外高雅,远远望去,像是在绿色的绣花布上点缀着一粒粒金子,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的往外瞧。
桂花虽然没有牡丹高贵,没有玫瑰艳丽,没有梅花清高,但在这金秋,在密密的枝叶间碎金似的黄花,却散发着其他花不能比及的清香,沁人心脾,你闭上眼睛深深吸一口,就好像在梦中一样,香中还有甜,风儿一吹,他的香味送得很远很远。谁闻见了谁会醉!
桂花不在人前夸耀自己的美丽,只是从小小的花心里面吐出一缕缕芳香。多想我们的老师呀!没有人看见,她只是默默地为学生操劳。因此,我赞美桂花,更赞美我们敬爱的老师。9月10日是教师节,在此我要说:“老师,您辛苦了,我感谢你!您就是那最醉人的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