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 1
我的太爷爷、太奶奶有一个别致的小院落,这里虽然没有奇花异草,却是我心里最喜爱的地方。
小院的中央,种着绿色的辣椒、紫色的茄子和鲜红诱人的番茄……我的小饭桌上,常常出现太爷爷亲手培植出的新鲜蔬菜。不过,最先进入眼帘的还是那棵高大挺拔的桂花树。
桂花没有牡丹的绚丽多姿,没有玫瑰的珍奇娇艳,但它的芳香却无可比拟。太奶奶会在桂花成熟时,摘下几株,抖下小花,腌制成桂花糖,再做成桂花元宵、桂花酒酿、蜜汁桂花藕……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这棵桂花树上长着三种颜色的小花——纯白色、橘黄色和金黄色。金秋时节,阳光下的桂花树,朵朵盛开的桂花,耀眼夺目,满园芬芳。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有的花儿长着四片花瓣,有的却长有五片、六片花瓣,很是好看。
在墙角有一个弱小的生命,那是一棵石榴树的苗。听外婆说,这株幼苗其实是长在墙外的石榴树的根,慢慢延伸过来,最终,破缝而出,像刚出生的娃娃,一个劲儿往外钻。不到一年,它长得比我还高,还长出了许多翠绿色的嫩叶。不过,由于它生长在砖缝里,枝干只和一支钢笔一样粗。但是我相信,这弱小的生命一定会像我一样茁壮成长,终有一天,成为一棵结满果实的大树。
太爷爷、太奶奶那充满鸟语花香的小院里,有我的童年,有我的回忆,更有我的欢声笑语。我爱这里,爱太爷爷、太奶奶,也爱他们精心打理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