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 7
桂花香
朋友送来了一包桂花,这是一种奇妙的花,即便在这悲秋之中也香气四溢,这是一种浓厚又不失清爽的香,更是一种充满幸福的香。真想不到在这只有那“枯藤,寒云,老树,昏鸦“,只有那落下的枯黄的叶片的秋天中,也有人有如此之情趣送来这希望的花香。
我把它放在卧室,没事就来闻闻,仿佛已经过了秋天。卧室是幸福的,窗外却是悲哀的,不禁又叹一声,何时在这秋才有这幸福美丽的花朵绽开。
我不知道朋友是如何储藏的。一日将这桂花泡茶。便叫上他一起品。
那种桂花茶,香气随着白雾缓缓而升,不一会儿,弥漫了整个客厅,仿佛置身于一片桂花林之中,温和,静谧,幸福。不禁又自叹一身,何时才有如此之感?何时才能在品如此之美茶?
沉溺在这幸福的气味之中,却不知道朋友早在门外等候了。
开门,朋友一进门,惊呼道:“你把花泡茶了?”
我笑道:“是也。能在如此之秋中品一杯幸福之茶,何不乐哉?”便把茶递了过去。
朋友缓慢的接过茶,深沉的问了句“花香不?”
“香。香气四溢”
“你可知这花怎么来的吗?”朋友意味深长的问
“不是储藏的吗?”我疑惑的回道
“这花是刚开的,在这秋中绽放的。”朋友满脸遗憾的说。轻轻的点了口茶
我茫然了
在这悲秋之中,仍然有那美丽的幸福存在。
来到这窗外,一股浓浓的桂花香跟随这秋风从我的鼻尖吹过,带来了幸福和美丽,一直一直流淌到我的心田,即使在着深秋也一直一直
流淌着,直到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着幸福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