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 10
每到九、十月、我们家整座屋子都溢着一种香气,那就是桂花香。
每年刚到九月初的时候,那颗一人多高的桂花树上,就开始冒出许多桂花苞,几个星期后桂花就慢慢的绽开了,一点点地散发沁人心脾的清香。
刚开始开放的桂花很少,在一棵树上也只能看到四五簇那样。颜色是淡黄色的,香气也很淡。
差不多到九月底的时候,桂花就全部开放了。那时正是桂花开放得最茂盛的时候。每到那个时候,我们家的大院走到哪都闻得到桂花的香味。
爸爸很爱喝茶,有时爸爸冲茶喝,会去摘几簇桂花配着冲,当热腾腾的开水冲泡在放着桂花的茶杯,顿时淡淡散发出桂花幽香。
有时妈妈也会去摘几簇桂花放在车里除异味。
而我,有时会把桂花洗净,制成蜂蜜桂花水来喝。边喝边在树下看书、乘凉
等到快十月底的时候,桂花的味道也会越变越淡,想要再次闻到那迷人的香气,只有等到下一年。
这就是我家的桂花香,迷人的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