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 1
乡村的四季非常美丽,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春天的乡村,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乡间的小路旁,草丛遮掩着星星般的野花。在乡间的田野里,那一颗颗长得十几厘米的麦子,显得格外碧绿。在乡间的小河旁,柳树展开了她那柔软的胳膊,一阵春风拂过,她就翩翩起舞。在乡间的大树上,停留着许多鸟儿,瞧,它们正在举行唱歌大赛呐!
夏天的乡村,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在池塘里,一个个荷叶挤在一起,像一个大圆盘一样。在荷叶间探出头来的白荷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一样站在那里。它们有的只展开了一两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露出了里面黄黄的小莲蓬,还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在农家的菜园里有很多新鲜的蔬菜,碧绿的黄瓜挂在长长的藤上,西红柿好似一个个灯笼,显得那样火红,还有一个个紫色的茄子……当你从菜园旁走过,你会看见许多彩色的蔬菜。
秋天的乡村,是一个果实累累的世界。在果园里,苹果树上挂着许多灯笼似的苹果,葡萄树上挂了许多串又红又大的葡萄,那些葡萄一颗颗好像珍珠一样,还有梨树上的拳头似的梨,柿树上的小柿子……
冬天的乡村,是一个白雪纷纷的世界。在田野里麦田盖上了三层被,俗话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那明年一定会大丰收。
四季的乡村风景,各有各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