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古诗 7
大自然的世界各种各样,古诗中的四季更美。古诗读起来有韵味儿,我爱古诗中的四季。
春天来了,小草生机勃勃,百花齐放,万物复苏。“两个黄鹂鸣翠鸟,一行白鹭上青天”看两个黄鹂站在树上,一边唱歌一边拍着翅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小朋友家的满园春色是关不住的,一只粉红的杏花已伸出了墙了。朋友的园子里可能还有四季常青的樟树,有碧绿的柳树,有金色的迎春花。
夏天骄阳似火,孩子们不怕热,玩的可开心了。“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看,小娃正在撑小艇,摘了许多的白莲,开开心心的带着白莲回家了。“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越。”我去玄武湖看荷花,不禁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天,“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秋天扫落叶,枫叶落下地,红叶似火,下起了霜,枫叶像二月开的花一样。下雨时枫叶落下地,像红色的地毯,给我们铺了一条长长的路,美极了。
冬天,“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在冬天自告奋勇的站出来,在非常冷的时候,只有它一个人在冬天开花。“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冬天非常的冷,鹅毛大雪,鸟儿都躲在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梅花在那绽放。
我喜欢古诗中的四季,这四季又美丽,又值得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