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古诗 10
男:古诗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学宝库里的明珠,在历史的长河中闪着璀璨的光芒。
女: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吟诵千古流传的伟大诗篇,跟随诗人去欣赏四季风景美丽的轮回。
合:绚烂的四季,诗意的童年。二年级一班带来的古诗联颂《四季歌》现在开始。
男:冬去春来,百花盛开。瞧!春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正向我们慢慢走来。
合:春晓(唐、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路知多少?
女:夏的脚步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看!在那刚刚露出尖尖角的荷叶上,一只大眼睛的蜻蜓正停在上面休息呢!
合:小池(宋、杨万里)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男:送走了炎炎的夏日,我们迎来了凉爽的秋天。在这金秋时节,处处秋意正浓。瞧!出游的行人正向我们缓缓走来。
合:山行(唐、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女:冬天来了,带来了白雪的圣洁。看!墙角有几枝梅花,正冒着严寒独自开放。
合:梅花(宋、王安石)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男:吟诵着动人的诗篇,陶醉在四季动人的风景。
女:让千古名句陪伴着我们美好的童年,让幽幽书香滋润我们蓬勃向上的心灵!
合:让千古名句陪伴着我们美好的童年,让幽幽书香滋润我们蓬勃向上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