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优秀作文
乡村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我们走进乡村,用心的感受它的美吧。
春天的乡村是一副美丽的图画。你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河里的雪融化了,在路旁那茂密的草丛中开着星星点点,五颜六色的野花。一阵微风吹过,野花摇晃着她那美丽的小脑袋,向我们点头微笑。农民伯伯一大早就开始忙忙碌起来,他们在田地里辛勤的锄草,施肥。
夏天的乡村是一片花的海洋。五颜六色的鲜花开满了房前屋后。池塘里,雪白的荷花开了。在微风中,荷花翩翩起舞。荷叶撑起它那碧绿的小伞,鱼儿在伞下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农民伯伯怀里抱着一个大西瓜,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秋天的乡村更美了。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金黄的玉米一个劲的往外钻,想看看那绿衣外面的世界,抓梁山了么。高粱笑弯了腰。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金灿灿的梨子,黄澄澄的橙子……挂满了枝头。农民伯伯在果园里摘果子。调皮的孩子趁着大人不注意,偷偷的拿走几个果子,跑到僻静处,顾不得剥皮,就吃了起来,香甜的味道让孩子们乐得“咯咯”地笑着。
冬天的乡村变成了雪的海洋。雪给小麦盖上了一个厚厚的棉被,农民伯伯高兴的笑了,因为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明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
乡村,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