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 4
乡村的空气沁人心脾,乡村的天空湛蓝深远,乡村的大地辽阔无垠……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说不尽道不完,无拘无束的乡村生活悠闲宁静,如此“世外桃源”,我怎能不迷恋呢?
春天到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从四面八方赶来,乡村被装扮的美丽动人。田野泛起了新绿,一望无际的嫩绿色蔓延千里,油菜花的黄夹杂在那绿油油的田野中,在一阵又一阵的绿色波涛中熠熠生辉。各色鲜艳的花儿摇头晃脑地钻了出来,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奇斗艳地纵情怒放,共同为绿毯似的田野编织了一个彩色的梦。朴实善良的农家人迎着灿烂的朝霞,背着落日的余晖,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将辛劳的汗水洒在了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真是“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啊!
夏天到了,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一望无垠的瓜田和潺潺流淌的小溪。当小伙伴们玩得口干舌燥的时候,便会不约而同地跳进瓜田,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又大又圆的西瓜在烈日下显得格外诱人,置身于此,我们似乎忘记了天气的炎热和游戏的疲倦。解渴以后,该解暑了,小伙伴们又兴高采烈地来到山沟里的小溪边,溪里的小鱼儿一点儿都不怕生,摇头摆尾地游来游去,然而,待我们“扑通”一声跳进水中,它们便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在水中仰泳、狗刨,飞溅的水花在空中起舞,多么畅快,多么惬意。
秋天到了,绿油油的田野变得金灿灿的,一派丰收的景象映入眼帘。一穗穗高粱高傲地矗立着,燃烧的火把传递着丰收的喜悦;一根根玉米含羞地躲藏着,金色的秀发在风中飘扬;一穗穗稻谷礼貌地弯下腰,仿佛在向这片丰收的大地献礼。农家人望着金涛翻涌的土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几只大雁从空中掠过,叽叽喳喳地倾诉着离别情,好像在说:“来年春天,我还会再回来的!”
冬天到了,一场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过后,乡村变成了一个洁白无瑕的童话世界。大地铺上了一层软绵绵的雪被,大树穿上了新娘的纱裙,美丽动人,大山变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孩子们纷纷跑出家门,堆雪人、打雪仗,放肆地在雪地里撒欢,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小精灵似的小脚丫在雪地上印上了一串串欢乐的足迹。
乡村四季风景如画,一幅会动的写意画,令人痴迷;乡村四季风景如诗,一首优美的抒情诗,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