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 5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书就像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伴我成长。
书,从我们年幼时,便开始使我们小小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小学时,我阅读了各式的名著,比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等。书中的人物都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如:某略非凡的诸葛亮,乱世奸雄的曹操,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英勇孝顺的武松等。
现在我已经上了四年级,在老师的引导下,我读书的兴趣更加浓厚了。我的书有很多很多,在家里,书桌上、柜子上,甚至地上都会有我的书。我对书爱不释手,只要一有空,我就会看书。如果没有书,我就会叫爸妈去买。以前,我读书总是一扫而过。但现在,我读完以后,还会注意故事中的人物都有什么特点,什么性格。总之,我每天都会去找书看,让书打开它那美丽的世界,带我去畅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书就像一艘小船,载着我从起点慢悠悠地划向终点。书就像一架飞机,在这我从狭窄的地方飞到浩瀚无际的天空。书就像我的影子,不管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我刚开始写作文时,写的一点也不好,语句不通顺,词语不恰当,只要听到“作文”两个字的时候,我就像老鼠见了猫样的害怕。但有了书之后,我的写作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是书让我提高了写作能力。
书,是我的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跟上时代的发展的步伐,就必须不断读书,不断充实自己。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使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