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举行的V风新生活亚运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形象大使林丹妮、全国知名志愿者赵广军在启动仪式后透露,目前最大的困难是缺乏懂小语种的亚运志愿者。
今天的亚运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珠江新城某楼盘举行。活动前,记者采访了志愿者形象大使林丹妮,当记者问林丹妮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时,林丹妮告诉记者,小语种的亚运志愿者缺乏。我们要求志愿者会一些外语,但是他们一般只懂英语,会小语种的亚运志愿者很缺乏……据了解,虽然亚组委对志愿者的要求比较高,除了年龄,还要身体健康,并且对社交能力、相貌等都有要求。
这次亚运会,很多国家都会派运动员参加,由于很多亚洲地区国家使用小语种,如果没有足够的小语种亚运志愿者,万一哪个国家的运动员或游客有什么需要,我们听不懂就不好了。
在启动仪式活动之后,本博记者就亚运志愿者相关事项采访了全国百优青年志愿者、广东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在采访过程中,他也证实了林丹妮所说的。目前,会小语种志愿服务的亚运志愿者很缺乏。
据了解,亚洲地区小语种很丰富,希望会小语种的读者看到报道后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亚运志愿者行动,一起来,更精彩,为广州亚运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