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更好的阅读环境,12月23日上午,由党队志愿者服务队与工商管理152班举办的“助书远航”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整个上午,在图书馆老师的安排下,志愿者们按照分配区域进行图书馆修补书籍活动。由于今年的修补工作在书籍量大的红湘校区图书馆,志愿者们全神贯注、高效地完成工作。场地受限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完成活动的热情,一抹红色依旧轻扬地穿梭于书架之间,志愿者们轻轻撕下磨损严重的书标,换上崭新的索书标签。在五楼图书室,面对大量封面脱离或缺角的书籍,志愿者们拿着胶布和剪刀,小心翼翼地修补书籍,一本、两本、三本……拼合,对齐,粘贴。
为了使图书得到更好的保护,志愿者们给每一个书库都贴上他们用手彩绘的温馨标语,为图书馆增添了一抹亮色。这些标语位置醒目,词句亲切,时刻提醒着同学们注意言行举止,爱护书籍。在图书馆外,志愿者黎钰涔接受采访时说道:“为了能让书籍完好地出现在同学们面前,我们都在很认真积极的去做这件事情。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爱护书籍,如果遇到破损的书籍,自己可以花短短两分钟的时间修补一下,这样可以很大程度地缓解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修补压力。”
本次图书修补活动不仅缓解了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图书的压力,还倡导了文明借阅之风,有力地号召南华学子以爱书之心展示青春魅力,增强志愿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