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激励基层群众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xx年11月16日,基层“中国梦”社会实践团成员深入社区陪同老人,为社区老人清理房间,与老人谈心,了解社区老人的经历以及对“中国梦”的认识。
在当日上午7点半,“中国梦”社会实践团成员集合完毕,并在实践团队长的带领下,在8点到达社区。
首先,实践团成员为社区老人打扫清理了房间,社区老人对实践团成员表示了由衷地感谢。
然后,实践团成员和社区老人进行了交流。
社区老人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有些经历很鼓舞人心,有些经历令人感到悲伤。
社区老人说,现在的生活与以前的生活相比,非常幸福。
以前的日子中,好多时候,吃不饱穿不暖,现在人们可以丰衣足食,业余生活也比以前丰富了好多。
社区老人表示,他们对实现“中国梦”有强烈的信心。
他们相信,在***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
在11点半左右,社会实践团成员与老人道别,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为老人打扫清理房间,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劳动之后收获认可和感激的甜蜜。
从社区老人的经历中了解到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这将更加增强社会大众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这次实践活动,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会激励基层群众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