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5
在我12年的岁月里,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去外地旅游。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煮饭。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太阳热得像个大火炉,人们也都快马加鞭地赶回家吃热腾腾的中午饭。但我的爸爸妈妈还在下班回到家的途中,家里也只有我一个人。正当我在高高兴兴地看电视时,突然,我听到了一阵咕噜咕噜的叫声,原来是我肚子饿的声音。正当我走进厨房找东西吃时,忽然灵机一动,打算自己做一顿美味佳肴。
要做一顿美味佳肴,米饭和青菜是不可少的。
我先掏了一锅的米,接着学着妈妈的动作来洗米。每次我洗完米倒水的时候,都会用手挡住,怕米和水一起流出来,但还是有一些漏网之鱼,趁我没注意的时候,从我手中的缝隙里逃跑了。
我把洗好的米倒进锅里,放上炉开火煮,趁煮饭的时候炒几道菜。炒菜前,我迅速的拨了两颗青菜,扔到水盆里开水冲洗。洗的时候,我常常把水甩到自己身上,弄得袖子和裤脚湿漉漉的——开火后一倒油,锅里开始劈劈啪啪的响了起来,更搞笑的是,油居然在锅里一次又一次地蹦了起来,它们就像在玩蹦极一样。接着我把青菜一放,顿时又沙地一声响,只见油烟争先恐后地冒出来——爸爸突然回来,看见我正在炒菜,就哈哈大笑:“好了,你去玩吧,我来炒。”
接下来的事我不怎么记得了,但是我始终记得这是个最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