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1
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象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第一次上台表演的经历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怀。
有一次班队课,老师决定让同学们自己表演节目,这时,李婷婷举起了手,我也跟着上了台。开始表演了,我的心中忐忑不安,总是无法调整出好的情绪。台下的人都盯着我看,就象一双犀利的眼睛,盯得我喘不过气来:嘴抿的紧紧的,就像怀里抱着一只小兔子一样,心怦怦乱跳。我更紧张了。原本背的滚瓜烂熟的歌曲,现在都忘得一干二净,只能傻呆呆地站着。一刹那,我听到的音乐就象奔驰的野马,嗡嗡作响;而同学们的目光则是一把锋利而尖锐的箭,射进了我的内心深处……。终于,我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退了场。回到位子上,我的脸早已红的像个苹果,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可爱。虽然今天表演得很失败,但这个第一次,给了我巨大的能量,让我不再畏首畏尾了。
如果你充满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自信是飞向蓝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桨。我爱第一次,她教会了我成功的秘笈:有了第一次,就像破土的新芽绽开第一片嫩叶,给了我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