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九九重阳节,这是一个象征着长长久久的节日,这是一个尊老、爱老、敬老的节日。“最美莫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但是,夕阳的幸福需要朝阳的回报,尊老、爱老、敬老,我们年轻人责无旁贷。
每个人对于老人一定不陌生,特别是快到了重阳节,我们更应该照顾老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遇见老人,他们的年纪都比较大一生都在努力工作,奉献一生。他们是一群弱势群体,需要关心和保护,我们应该尊重和爱护老人,尽可能给予他们帮助。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 篇散文。回首人生,老年人是一部历史;把握今朝,老年人是一面旗帜,憧憬未来,老年人是一道风景,因此,我希望同学们:
从今天起,做一个尊老的人。在老人需要帮助时,伸出一只温暖的手,用真情去帮助那些生活不便,有困难的老人,给他们多一些心理慰藉。从今天起,做一个爱老的人。在老人需要关心时,送上一句亲切慰问,用真爱去感动你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感到人世间的温馨与美好。从今天起,做一个敬老的人。在老人需要谈心时,递上一颗火热的心,用真诚去倾听老人的心声,发自内心地欣赏他们的 思想,理解他们的心灵。
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天下的老人健康长寿,幸福美满!我们衷心希望“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