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秋风拂过,瓜果飘香。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同学们,我们应该都知道,大米来自稻谷,而稻谷又是从水稻上收获的!这是我们的都明白的道理。但是,想要一粒粒的种子变成禾苗,再一点点的长大,慢慢变成水稻!“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可的不是只是靠着一点常识和了解就能做到的!要让禾苗长大,要结出金黄的谷子,这还需要辛苦的劳动,用艰辛的汗水去浇灌才能最终得到收获!
不知道,在场的同学们,又有多少能能了解,并做到,“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呢?从小生活在这个富裕的时代,我们早已经体会不到食不果腹的辛苦。现在的我们,过着“衣来伸手,翻来张口的日子”,根本无法体会到爷爷奶奶故事中的艰辛和困难。但是!我们应该懂得,也必须懂得!这不仅仅是过去的记忆和故事,更是来自过去精神!
节俭并不是只有在缺少的时候才做的事情,而是的我们无时无刻都应该牢记的精神!也许我们觉得饥饿离我们很遥远,但其实,在整个世界上,这并不算是罕见的事情!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多少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正因为没有食物而发愁,多少,人因为食物不足被饿死!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切切实实发生在世界上的事情。*年来,各地又爆发了蝗灾和洪水,这些都是我们难以防止的灾害!都是需要粮食,需要援助的时刻!
可是如今的我们呢?反观食堂,有多少同学在觉得饭菜不合口味后就直接倾盘倒掉?有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得的东西就在我们手中滑落!
如果,我们如今不好好的珍惜这些,将来我们遇上困难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此外,节约也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因节约而富足,因节约而强大!
如今,并不仅仅是食物!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的用水、用电,其实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就连我们随手使用的纸张,都要消耗非常多的资源才能产生出来!
同学们,地球的能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如今的不珍惜,终将成为我们今后的后悔的泪水!我们的未来还有很远,莫让自己的未来,面对一个贫瘠的世界,不要让自己的也眼泪,成为最后的一滴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