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浪费粮食演讲稿 5
古人云:“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大家都学过吧,可是你真正理解了其中的涵义吗?从一颗秧苗种子到你碗里的那粒米饭,要经历多少道工序及为之付出的辛苦劳动呢?我们同学都不知道吧!为什么我这么说呢?*时在学校里,我看到有些同学在午餐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口味与饭菜不合,常常把自己不爱吃的饭菜倒掉,造成很大的浪费。我认为,这种行为是十分可耻的,应该杜绝。
把中午的饭菜吃光,不仅给自己的身体补充了能量,也是一种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现。我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些同学,饭菜不吃,零食不断,这既不利于营养的吸收,又造成金钱的浪费。虽然我不提倡挑食,但如果有的菜,你实在不爱吃,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去拒绝浪费,你可以问问周围其他同学,或许他们爱吃,会给你解决一下。其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去实现“节约”这个目标。
因此,我在这里倡导同学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粮食,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