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倡议书 2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为在餐饮行业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向全市广大餐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剩菜打包。不强推高档宴*、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
二、引导文明用餐,注重低碳环保。推行“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提醒消费者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倡导餐桌礼仪,谨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三、讲究科学饮食,珍惜生态资源。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不制作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不制作来路不明的原材料菜品。
四、遵守行业规范,提升服务品质。坚守食品安全,放心菜、放心油、放心食品,绝不使用地沟油和变质食品,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童叟无欺、优质服务。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文明用餐为突破口,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将中华民族优良的饮食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