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鸡蛋 6
今天是星期天,一大早,我准备去煎个鸡蛋,做我的早餐。
首先,我从消毒柜里拿出了一个碗,又从冰箱里取出了一个鸡蛋,鸡蛋是个椭圆形的,好像一张娃娃的脸。
我把鸡蛋在碗边轻轻地敲了敲,鸡蛋立刻列开了一条缝,好象是列开了一张甜甜的小嘴,在冲着我笑呢!于是,我小心的地把鸡蛋打开,倒入碗中,蛋黄像个金闪闪的小太阳,蛋液像浓浓的花生油。我快速地拿出筷子,飞快地在碗中绞了起来,碗中发出了“砰砰砰”的响声,很快,蛋黄和蛋液溶和在一起了。接着,我打开煤气,把锅放在煤气炉上,火苗就像火舌一样舔着锅底,我在锅里倒了一些油,锅里马上就发出了“噼噼啪啪”的声音,有些油从油锅里喷了出来,溅到了我的身上,我立即像个小兔子似的跳开了,我害怕油溅到我的身上,担心我的脸变成“芝麻饼”。一会儿,油面上发出了淡淡的清烟,我把鸡蛋倒入锅中,很快鸡蛋边冒出了白泡泡,就像一朵金黄的太阳花,我拿出铲子把鸡蛋翻了个身,又拿出了一点葱,用菜倒把葱切碎,再把葱花撒在鸡蛋上。不久,一股香味直往我的鼻子里钻,谗得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鸡蛋煎好了,我把鸡蛋从锅中铲到盘子里,再把火苗关上。我双手捧着我的“作品”,向外面走去,我要和家人一起分享。我调皮地问妈妈:“怎么样啊?”妈妈尝了尝,笑着说:“真好吃!”我得意地又向厨房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