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鸡蛋[] 9
今天,天气格外的晴朗,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我忽然闻见一股炒鸡蛋的味道,我突发奇想,那么我也来学煎鸡蛋吧!
我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找出鸡蛋,然后拧开水龙头,冲了一下锅,把锅放在灶台上,打开燃气灶,将花生油倒进锅里,等到油热了,把鸡蛋打开了一条裂缝,接着用手扒开鸡蛋壳,鸡蛋一下子滑进锅里。我连忙拿起铲子,准备为鸡蛋翻身,这时,一个油点子飞出来,溅在了我的手上,我忍着疼痛继续为鸡蛋翻身,终于把鸡蛋翻过来。于是心里美滋滋的,在看那鸡蛋白中透黄,一闻好香!尝了尝,好吃!这种滋味不能用完美形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次,我不仅学好煎药鸡蛋这个技术,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
4我学会了煎鸡蛋
每当我看到一碗金灿灿的荷包蛋,就会想起我学煎鸡蛋的情景。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看见电视上的节目一个小孩在煎鸡蛋。我想:要是我自己也能煎一个像样的荷包蛋来,那该多好啊!于是,我走到冰箱,拿了两个鸡蛋准备自己学煎鸡蛋。我走到厨房,开始试着煎一个鸡蛋。首先,我先学着爸爸往常的样子,穿上围裙,再准备好多种佐料。
我先开了煤气,之后,再放一些水把锅洗干净。再开中火,把水吸干。再调小火就可以正式煎啦!首先,我先放油,再拿一个鸡蛋,往锅旁轻轻地一磕,蛋清和蛋黄一起滑入了锅中心。等鸡蛋煎地半生半熟时,就可以放盐了,大约放半勺就行了。为了不让“荷包蛋”变成“糊包蛋”我就拿着铲子不停地翻滚,翻了大约一分钟,一个香喷喷的荷包蛋就煎好了,紧接着,我就开始煎第二个了……
就在这个时候,妈妈回来了,我端着金灿灿荷包蛋,对妈妈说:“老妈,尝尝我的‘手艺‘吧。”
看着金灿灿的荷包蛋,听着妈妈的一声声称赞声。我心里高兴极了!因为我学会了煎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