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鸡蛋 2
煎鸡蛋
老师让我们在寒假学一门手艺,嘿,这简单,我来学煎鸡蛋。我以前天天在一边看妈妈煎。现在对煎鸡蛋的方法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了。
“妈妈,妈妈,”我蹦蹦跳跳地向厨房走去,“今天早上的鸡蛋让我来煎,你不要帮我的忙!”妈妈听了惊奇得说:“哎呀,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们家的小皇帝要下厨啦!看样子我可以**了哦。”
这不是小看我吗?我非露一手给你看看不可!我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然后把鸡蛋打破,把里面的蛋清与蛋黄倒出来,搅拌均匀。接着把切好的葱末拌入蛋中,还加上酱油、料酒。“接下来干什么呢?对了,放油下锅。”我想。我把金龙油小心翼翼地倒入锅里,烧上火。啊,油热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轻轻把鸡蛋倒入锅中,并把锅往四周倾斜,让鸡蛋流往四方。
终于,一个香喷喷的鸡蛋出锅了。妈妈见了,夸我说:“没想到你还挺有一套的嘛。”“那是那是,妈妈,你不如先尝一尝。”妈妈吃了一口,皱了皱眉头说,“怎么那么淡啊?”
啊,原来我没有放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