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肚子饿了,就求妈妈快做饭。妈妈打趣地说:“你都这么大了,也该学着自己做饭了,这样就不用求人了。”我饶有兴致地说:“好呀,您先教我煎鸡蛋吧,我最爱吃这口。”
我拉着妈妈跑道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个鸡蛋,又准备好一个小碗和小盘,说:“都准备好了,您说该怎么做。”妈妈说:“先把鸡蛋在碗边磕碎,然后把鸡蛋倒到碗里,再把盐放进去。之后,把火点着,倒点儿油,锅热了后,再把鸡蛋倒进锅里。等鸡蛋下面差不多成形了,再翻个个儿。”我一项一项地照妈妈说的去做。可是,我看着白白的圆片上拖着个鼓鼓的蛋黄。怎么翻过去呢?我用筷子夹,夹不起。我用铲子翻,软塌塌翻不过来。我刚要说:“不做了。”就听妈妈在一边鼓励我:“那蛋黄搐碎,也让它成片。等凝固了,再用铲子翻。”我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我再一次按妈妈教的方法去做了。哈!鸡蛋一半翻过来了,另一半没有翻过来。眼看都快煎胡了,我赶快把用筷子把折叠起来的鸡蛋展*。啊!终于成功了!我又等待一分钟后,香喷喷的煎鸡蛋做好了。我关了火,把鸡蛋盛到了盘子里。接着,我把鸡蛋端到了桌子上,和妈妈一起品尝,妈妈说:“好吃!”我成功了,高兴地跳了起来!
这件事儿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