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鸡蛋[] 7
今天刚放学,我饿着肚子走在回家的路上,真恨不得把自己给吃了。回到家后,我一进门就问妈妈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妈妈说:“什么都没有,你自己煎鸡蛋吃吧!”
过了一会儿,妈妈便教我煎鸡蛋。我先准备好各种材料和工具:鸡蛋、油、盐、锅、铲子等,再在燃气炉上架上锅,开火。蓝色的小火苗撒娇似的舔着锅底,仿佛不把它舔热,决不罢休。我小心翼翼地倒上油,加点水,结果锅里“噼里啪啦”地响成一片,吓了我一大跳。我把油倒出去后又重新倒油,还好这次很顺利。我把鸡蛋在灶台上磕了一下,“哗啦”一声,鸡蛋进去了,发出“嗞嗞”的声音,几滴油溅到了我的手上,让我直喊“烫!烫!烫!”妈妈急忙帮我吹了吹烫到的地方。等我感觉好许多后,我挥动小铲子,开始翻鸡蛋,可是我怎么翻也翻不过来。就在这时,我看见鸡蛋液上面冒出了许多泡泡,我忍不住开始戳那些泡泡……由于光顾着戳泡泡,我连另一面鸡蛋快焦了都不知道,幸亏有妈妈提醒,我连忙拿着锅铲一下一下地铲着鸡蛋,“啪”,我终于将鸡蛋翻了过来。又等了一会,两面鸡蛋终于都变成金黄色了。我迫不及待地喊出声来:“终于可以出锅啦!”
我小心翼翼地将鸡蛋出锅装盘,放在桌子上,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哎呀!”一声惨叫越传越远……原来,我忘记了撒盐,这鸡蛋一点味道都没有,不好吃。我灵机一动:会不会放了酱油更好吃呢?说干就干,我拿起酱油,不管三七二十一,往里一倒,啊,真好吃!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煎鸡蛋,还品尝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