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鸡蛋[] 3
寒假,我准备跟妈妈学做家务。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犹豫了很久,对我说:“做家务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你还要学吗"我充满信心地点了点头,妈妈才答应。
我学做的家务是——煎鸡蛋。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些鸡蛋,妈妈先做示范,我再跟着学。妈妈把鸡蛋往桌子上一磕,壳就裂开了,妈妈利索地把蛋黄和蛋清倒入锅里,然后把锅铲插到鸡蛋下面,翻了几翻,鸡蛋就煎好了。
轮到我来"操练"了。我本来以为煎鸡蛋非常容易,可是我一做就不这么想了。我拿了一个鸡蛋像妈妈那样磕了磕,可是谁知,因为力气用得太大,把蛋黄和蛋清弄了一地。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蛋黄和蛋清倒到锅里。然后,我把锅铲插到鸡蛋下面用力一翻,油溅到了我和妈妈的身上以及厨房的一些角落,最后做出了一个不象样的煎鸡蛋。后来,我又试了很多次,终于做出了一个象样的煎鸡蛋。可是,这时我的身上脏兮兮的,厨房也被我弄得乱七八糟。
煎完鸡蛋我已经筋疲力尽了,这时我终于明白了,妈妈做家务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一定要好好学*,长大以后报答妈妈,多帮妈妈做点家务,减轻她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