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鸡蛋[] 8
五一小长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几项劳动任务:学会洗碗、钉钮扣、做一份早餐!
早餐,做什么呢?当然是我最喜欢吃煎鸡蛋啦!
“多多,快下来煎鸡蛋啦!”随着外婆在楼下呼喊,我是迫不及待从房间奔出来,闪电般的速度“飞”下楼梯,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当大厨”!
因为是第一次,不免有些心慌和紧张。
“多多,快倒油呀!”我拿着油瓶,又紧张了起来。“油会溅出来吗?”我问外婆。“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看着外婆嘴角透出的一丝“坏笑”,我的心立刻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
“油会不会溅出来?不管了,我豁出去了!”我一点一点倒着油,额头的汗珠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冒出来。当我把油倒好,发现油一点也没溅出来,反而很乖巧的躺在锅底。这时外婆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油高温遇到水珠才会溅出来,光是高温,它只会让油更热,溅不起来的。”
后面就是打蛋了。我乖巧地敲开蛋壳,顺势将里面的蛋黄蛋清倒进了锅里。这时,油遇到了蛋黄蛋清,就开始闹腾了。这时候,外婆给我一个铲子,把鸡蛋翻了一个面,同时放了一点葱。随后,又拿了一只碗,放了热水、酱油和少许料酒,马上倒了进去。油遇到这些“伙伴”,马上开心的跳起了舞来,噼里啪啦欢腾起来。还好外婆及时用锅盖盖住,否则,我真的要吓得不知所措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漂亮的煎鸡蛋早餐就做好了,打开锅盖那会儿我闻了闻,真香!肚子也咕噜咕噜叫起来了!
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吃,而我今天种下的甜果当然我自己吃啦,香喷喷味道真不错!
劳动真光荣,我为自己辛勤劳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