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鸡蛋 10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妈妈要教我做菜
妈妈说:“因为你比较小,所以学一些简单的吧!”我说:“好,那我学什么?”妈妈对我说:“煎鸡蛋。”我拍了拍掌说:嗯!”
要做煎鸡蛋了。妈妈说:“做煎鸡蛋,首先要拿一个鸡蛋,然后打破,把蛋黄蛋清倒进碗里进行搅拌。”听了妈妈的话,我急忙去冰箱拿出两个鸡蛋, 一个给妈妈,一个给我。我照着妈妈刚才说的话,开始做了。妈妈搅拌完以后,接着说:“再把蛋放入锅中,马上放适当的盐,然后翻煎两下,煎鸡蛋就做好了。”我在煎时,差一点就煎糊了,好险有妈妈的帮助才 没煎糊。
妈妈尝了尝我做的煎鸡蛋,说:“怎么那么甜,没一点咸味,你是不是没放盐? ”我说 :“啊!”我想了想,原来是我在放盐时把糖看成了盐。我真粗心。大家都笑了。
我在这次煎鸡蛋中,从中体会到,原来妈妈做菜那么辛苦,只要一放错东西,就会使菜变味,有时间我一定帮妈妈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