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鸡蛋 8
今天早晨,我起来的时候,妈妈已经将面饼做好了。她让我快点刷牙洗脸,准备教我炒鸡蛋。我一听,特别高兴,因为我又能学到一样新本领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刷牙洗脸这些工作,等我到厨房的时候,妈妈已经把鸡蛋搅匀了,而且放好了盐。接着妈妈把液化器的火打开,倒上油。等油热了,我就把搅好的鸡蛋倒进了锅里。顿时,锅里开出了朵朵小花。我拿起铲子不停地翻动着,有些地方的鸡蛋颜色变成了金黄色。不一会儿,我发现有的鸡蛋跳过来,有的蹦过去,甚至有的还想跑出来。不过我还是尽力用铲子控制住它们。“赶快关火!”一旁正在切菜的妈妈着急地说。我听见妈妈的话,立刻把火关掉。再看看鸡蛋,大部分已经变黑――糊了。
等我端上来的时候,妈妈首先尝了一块,边吃边晃着脑袋,说:“虽然有点不太好看,可是味道嘛,还不错。”听了这句话,我不禁心花怒放。尽管吃起来有点糊味,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学会了一样新本领――炒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