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鸡蛋 3
我今天一大早就吵着要自己煎一次鸡蛋,妈妈同意了,并愿意协助我完成这次“任务”。
“当当当当”,我李大厨师系好围裙,戴好袖套出场了!毕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我稍微有点忐忑,但很快又恢复了信心。经常看妈妈煎鸡蛋,这次我一定行的。加油!我先打开冰箱,拿出两个圆溜溜的“蛋宝宝”,然后叫妈妈打开煤气。我拿起红太狼的武器—*底锅放在了煤气灶上,然后等火把锅烧热,就倒一点绸带般的油,然后把火开到一档。妈妈叫我打鸡蛋,可是我怕油会炸到我,于是,我就说“妈妈,我是小新手,你打一遍给我看,我就回了。”于是,妈妈帮助我完成了第一次的考验。“知道鸡蛋怎么打了吗?”妈妈问我。我点了点头。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蛋宝宝”放在锅边,使劲地敲了两下,当我看见“蛋宝宝”快要破了,赶紧一捏。哎呀!怎么一半在锅里,一半在灶台上? “蛋宝宝”分为二体,好像很难过似的。“啊!”我尖叫起来。妈妈跑了过来,看到
了忙碌的我,便说:“傻孩子,刚才没看见妈妈怎么打鸡蛋吗?”妈妈拿来抹布,擦起地来。我在煤气灶上放好锅,打着火,倒上油,等油沸腾了,就该煎鸡蛋了。“沙......”鸡蛋流进了油锅里迅速加热,在油锅里欢快地唱着,泛起的边缘就像小姑娘裙子上的花边儿!然后,妈妈叫我挖半勺盐,均衡地洒在鸡蛋上。过了几十秒钟,妈妈叫我用筷子把鸡蛋翻一个面,我担心地说:“油大爷,请你不要炸到我,要不然我就跟你拼命。”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往旁边推,用筷子碰了碰鸡蛋,有一种“吱吱”的声音在响。我害怕极了,便闭上眼睛,用筷子夹住鸡蛋翻了一下。耶!成功了,于是我又把鸡蛋翻了几次。过了一会儿,妈妈把煤气关掉了。
啊!一个黄灿灿香喷喷的煎鸡蛋出炉了。妈妈津津有味品尝着煎鸡蛋说:“女儿做的煎鸡蛋真好吃。”我赶紧抢过来咬了一口,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