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鸡蛋[] 1
今天,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教我煎鸡蛋,好吗?”妈妈说:“好吧!”于是,妈妈把煎鸡蛋的过程讲给我听,我就开始煎了。
我洗了一下锅子,又开了一点火把锅子放在火上烧红了,又倒了一点油,又把油烧老,把鸡蛋在锅缘边敲就打损了,我又沿着鸡蛋的裂缝把它扳开了,鸡蛋“啪”的一声就躺到了锅里,蛋黄躺在蛋白的上面,就像一个玉盘里,放在一颗金光闪闪的金子,美丽极了,不一会儿这些白色的液体一点一点的把蛋黄包了起来,好像要保护好蛋黄,一眨眼功夫,这些液体就往上吐泡泡,我正在发呆,突然一股煎糊的味道扑鼻而来,我一看原来是鸡蛋煎成了黑炭饼了。正当我垂头丧气,不想再煎的时候,被闻到气味的妈妈走了过来说:“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我们坚持,一定会学会的。”我又能学着煎第二个,我剪的太嫩了。妈妈说:“不香。”我又学着做第三个,我做得正好,妈妈说:“太香了,真好吃!”
啊!我太高兴了,因为我学会了煎鸡蛋,我更学会了做事要坚持到底,不懈努力才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