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球迷老爸 9
我的老爸是个足球迷,对足球如痴如醉。电视上的每场球赛他都不肯放过,还不时地为球队呐喊,吵得全家都不得安宁。
今晚又有一场球赛,爸爸高兴得坐立不安。他草草地吃了几口饭,早早地守在电视机旁,又倒上一杯绿茶,等待观看米兰队和西班牙队的决赛实况转播。
比赛开始了,爸爸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他把球队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国际米兰队队员在禁区内不慎用手触球,爸爸气得怒吼到:“真是败家子!”西班牙队主力队员劳尔罚点球。要知道,劳尔可有百步穿杨的功夫,要想防住劳尔的球,可比登天还难。爸爸眯着双眼,双手合拢放在胸前,嘴里一个劲儿嘀咕着:“上帝保佑,上帝保佑。”守门员面不改色,心不跳,不停地活动着手脚。爸爸脸上乌云密布,一声不吭,双眼都瞪圆了,脸几乎都贴在了屏幕上。劳尔虚晃手脚,右脚突然挑射,球像炮弹一样直奔球门右角。守门员一个鱼跃,双手把球紧紧地抱住,压在身下,又稳稳地站了起来。爸爸顿时喜笑颜开,跳起来不住地挥动着双拳,大喊:“好样的,回来奖励你五万美金。”妈妈闻耳而至,不解地问:“谁得了五万奖金?“爸爸笑了,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一个“大球迷”,带得一家人都“迷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