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球迷老爸 7
每次下班就开电视看体育频道,拿着遥控器不放,生怕别人换别的台,痴迷于篮球、足球、网球等球类运动,在家中有着“球迷”头衔的人是谁呢?那非我老爸莫属!
为什么是老爸呢?因为他对球类比赛不是一般的喜爱,有时他一入迷,我和妈妈就甭想看电视了。我时不时埋怨道:“爸,这个有什么好看的,换台吧!”老爸的话语总让人感觉没有在听别人的话,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哦,哦!”
球赛的日子渐渐逼*,终于到来了,这一天,我甭想看电视了,只能和电视机Say goodbye了。我做完作业,看着死死盯住电视屏幕的老爸,叹了口气,表示无奈。坐在沙发上,对老爸说:“换个台吧!”爸爸的说:“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学*,应该少看电视。去复*。”我有些对老爸无可奈何,尽管我和妈妈都在**,老爸也无动于衷,只是有时看到最精彩的部分会自言自语道:“好球!”
我有时候会因为老爸霸占着电视而生气,去和他说:“你光是看别人打篮球、踢足球你怎么不去呢?与其坐着,还不如去试一试!”他总会回答:“爸爸老了。”我总觉得他在敷衍我的话,总是会想:老了吗?是自己不想吧!
妈妈曾翻出过一张爸爸打篮球时的照片,也许这是他对球如此喜爱的原因吧!老爸对球类比赛的喜爱程度已经达到“神级别”了,有时要看到凌晨才睡觉,我简直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爸爸不是老了,而是有些胖,他想过要瘦身,但总是几天之内就放弃了。有些时候为了看电视的我,百般无奈,只能坐下来等球赛过了。对于老爸来说,球赛来临的每一天都是幸运而刺激的一天,对于我来说,就是不能看电视的一天。
看现在的趋势,老爸是不会放弃对球赛的热爱,真不知道球赛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竟让老爸如此热爱。
球赛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我知道,我家的老爸只对球赛坚持的时间最久。若干年后,老爸乌黑的头发变成了白霜似得银发,眼睛也有些模糊不清时,不知还会坚持带上“最佳球迷”的头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