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球迷老爸 6
我的老爸是个足球迷,只要有足球比赛,他都不会错过,我和妈妈爱看的电视也只好泡汤了!
有一次,妈妈让爸爸去买酱油,爸爸却什么话都不说,仍津津有味地看足球比赛,不管妈妈怎么叫他都不回答,妈妈忍不住站到爸爸面前挡住了爸爸的视线,正看得出神的爸爸终于说话了,他说:“什么,你刚才说什么?”我实在看不下去,便自告奋勇地说:“我替爸爸去吧”。我问妈妈要了钱,出发了,到了买酱油的地方,阿姨问我:“你爸爸呢?”我回答道:“爸爸在家里看世界杯足球赛,不想来所以只好我来了。”我买了酱油回家后,我先把酱油拿去给妈妈做饭,然后我到电视机前发现爸爸仍然目不转睛地看着世界杯足球赛,十分钟后妈妈大喊:“吃饭了,吃饭了,连续叫了许多次,爸爸仍然聚精会神看着电视。爸爸的老毛病没有改,坐在沙发上又入了神。这下子妈妈不耐烦了,一下子就冲到了电视前,爸爸没有办法,只好到餐桌去。可是爸爸灵机一动,趁着我和妈妈盛饭的时候,像脚底抹油,拿起自己的饭碗,向着放着世界杯足球赛的电视冲去一溜烟的功夫就到了客厅看了起来。我发现爸爸又溜回了电视前,就大声地对妈妈说:“爸爸又溜走去看足球赛了”,妈妈无奈地对我说:“你的足球迷老爸,爱看足球赛,即使你再把他从电视前劝来,他又要想办法溜走去看足球赛,还是让他去看吧!”二十分钟后,吃完饭后妈妈和我准备去收碗,我快速地先跑了过去,发现爸爸的碗里一粒米也没有少,遍跑到妈妈那里去向妈妈告状,妈妈听了,想要去把碗拿走,可是爸爸急忙拦住说:“我还没吃呢!”“你刚刚不吃,现在就别想打这碗饭的主意”于是,可怜的爸爸只好饿肚子。
经过这一教训,爸爸说:“足球赛比什么都重要,但是,还是不能饿肚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