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球迷老爸 3
我有一个篮球迷老爸,他头上乌黑的头发仿佛就像一片茂密的树林,硕大的眼睛如秋天的露水那样晶莹,高高尖尖的鼻子加上两片薄唇,凑成了一张看似寡言少语的外貌。但是只要有篮球比赛,他的嘴就如同开工的机器,不停的唠叨。
今年春节前夕,CBA篮球联赛又开始了。老爸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把削好的水果放到盘子里,一边喝啤酒,一边期待这场盼望已久的球赛。
比赛刚一开始,爸爸就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山西队员场上一举一动他尽收眼底。“好球!”、“三分投篮”、“快传啊!”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一直在我耳边徘徊着。这时,山西的主力球员弗兰克林不慎用胳膊触碰别人,爸爸气的大吼:“你也太不小心啊!”。到了比赛进入白热化时,我对爸爸说:“老爸你能不能说话小声点!。”老爸似乎没听见,继续嘴里也不停的喊着、吼着。他吼也罢,叫也罢,谁知他手脚也不闲,地板被他踩得咚咚作响,连续不断地评论着球员们场上表现的好坏。我和妈妈也被这吵闹声吸引住了,于是决定干脆陪他一起看。这样我们一家人排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篮球比赛。爸爸也拿出看家本领,完全充当起本场篮球比赛的解说员。
在我的记忆中还有一次,爸爸准备看凌晨三点钟的NBA比赛。他订好了闹钟,但是妈妈坚决反对,怕他第二天没有精神上班。于是,妈妈趁爸爸不注意时把闹钟关掉了。次日,爸爸起床后,那场令他心仪已久的比赛已经播放完了,只好带着无比伤心的心情看回放。
在超级篮球迷老爸的影响下,我也逐渐喜欢上了篮球,陪伴着爸爸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