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青春是什么,是奋斗的资本,是激情的动力,是梦想的温床,多么令人激情澎湃,又满生惊羡的词。
《后浪》中有这么一句话让我深受感动:“你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
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因为这个时代给了我们磨砺自己的机会和潜能!
在前几个月,新冠病毒悄然肆虐,有太多生命黯然失色,但我们也能够看到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一批批青春,稍显稚嫩的80后、90后,甚至还有00后,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点亮青春的高光,书写人生的华章!他们心怀国家,一腔热血,用青春点亮“中国”这条星光大道!
他们有担当,有梦想,就犹如100多年前的五四青年般,有着那样纯粹而热忱的爱国情。
他们的脸上是长时间戴口罩留下的印子,他们的双手是长时间浸泡的红肿,他们的护目镜上满是斑驳的水渍,但面对镜头,他们没有倦态,他们笑的那样灿烂、真切动人!
在泪眼婆娑的感动中,我忆起了100多年前的五四运动,同样花一般的年纪,同样铁一般的毅力!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101个春秋岁月,容颜不再,精神永传!这是独属于中华青年的五四精神!这是青春的磨砺,这是人生的升华!
距离梁启超先生发表的《少年中国说》已经过去120年了,一切都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但那里面的话依然适用:“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是中国的明天,同时我们也是世界的明天。时至今日,我们可以把胸怀再广阔一些,少年强责人类、世界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是整个宇宙!
当代青年永远不缺雄心壮志,永远不缺热血激情,缺的是一把火,一把大火!
最后送给各位一段话:
我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我们也会让时代有幸遇见我们!
我们满怀敬意,向理想、信仰致敬!
我们的青春不再忧伤迷茫,
而是善良、勇敢、无私、无所畏惧。
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