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经过岁月的沉淀,李白的那句“天生我材必有用”依然飘荡在文学的顶端。它写出了只要充满自信,并按照正确的方法一路走下去,就一定会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有所成就!
说到自信,确实不能盲目。在我什么都懵懵懂懂的时候,曾经因为过度的自信,弄出了一个不小的笑话。有一天从幼儿园回来,妈妈问我当天的所学所见。我如实回答,只不过妈妈听了我的讲述之后,笑得前仰后俯。因为我说当天学了“二加括号等于五”。对我来说,妈妈那看来有点讽刺的笑,使我感到很不满。于是我大声对妈妈说,有什么好笑的呀!二加括号就是等于五!这可是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任父母如何劝导,依旧故我。后来老师知道了这件事,来登门拜访。经过老师的长篇大论,我终于犹如醍醐灌顶一般恍然大悟,心中也对自己那天真盲目的自信而感到羞愧。
可笑归可笑,我觉得更多的时候,自信让我拥有力量,收获多多!记得小学时上奥数班,有一天,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大家都没见过的难题,所有人都被难住了。这是一道选择题,运用了初中与小学的知识相结合而成。大家抓耳挠腮了半天,也弄不明白个之乎所以然来。不过后来还是有少数同学想出来一点门道,这里面就有我。我选择了A。我在奥数班还算小有成就,所以就有一部分同学跟我站在一起,其中还有一位权威人士。可另外大部分同学都选择了C。于是有许多人见对方人多势众当了逃兵,还鼓动我也过去。但我自信满满地等待着老师公布答案,根本就不理他们。结果我胜利了!看着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又敬佩的目光,我心里真有说不出的自豪!
自信,让我懂得坚持己见的分量,让我拥有不随波逐流的勇气,让我知道了自信的自己是多么的与众不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