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源于自信"。
爱默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自信,就是自己信得过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它,不是孤芳自赏,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而是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里素质,是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干劲迎接生活挑战的一种乐观情绪,是战胜自己,告别自卑,摆脱烦恼的一种灵丹妙药。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我们笑过,哭过,我们成功过,失败过。挫折,失败也许曾一点点的慢慢吞噬你的信心,使你胆怯。但是,朋友们,失败,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带来了自卑。
曾经,我多么想实现我心中的理想,但是我退却了。因为失败,因为自卑。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多么渺小的丑小鸭。无论我怎样发奋努力,我永远不可能拥有变成白天鹅的那一天!就这样,自卑,它蒙蔽了我的双眼,我看不见前方的阳光大道。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爱因斯坦的传记。这个科学巨人,小时候,他被老师们称为弱智。但他的母亲却时时鼓励他,使他找回自信。
正是因为这自信,他成功了!他发表了《相对论》,他成为了科学巨人!今天,在我重新找回自信之后,我要向你们真诚的说声:朋友们,自信吧!没有自信,谁也不可能成功!
自信,是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只有它才能让我们达到理想的彼岸。诗仙李白,他发出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逢蒿人"的浩叹,他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伟大*****,他写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他骄傲"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他们都成功了,因为他们拥有了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关键。有了自信,一对足便能穷尽大漠沙海,让脚下飘起丝绸之路:有了自信,一双手便能雕绘出莫高窟的金碧辉煌,托起"神州号"在宇宙中遨翔!
成功源于自信,我相信,有了自信,我们×班,从此刻起,都会让所有的人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