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位美丽而且心地善良的王后。这位王后额头前有一个月牙标记。在一个月明的夜晚,美丽的小公主诞生了,人们都说小公主是王后的缩小版,那一头美丽的金发,明亮胡大眼睛,所以给她起了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蕾丝樱。王后亲切的叫她小蕾。小公主一直在城堡里快乐的生活着。可是……
有一天,小公主的姑姑——梅塔丽来探望小蕾。梅塔丽也有个女儿比公主大两岁。这两位公主都很美丽。可是小蕾的表姐——贝丽尔却早已嫉妒上小蕾的美貌。梅塔丽也早想独占整个王国。终于有一天,那两个心狠手辣的女人把国王和王后毒死,又把金枝玉叶的小蕾用毒药把小蕾稚嫩胡小脸蛋变成了粗糙的黄脸。并把她逐出宫外。
然而小蕾并没有放弃求生的道路,而是一步一步地走向那没有光芒的人生路程。不知是上帝可怜她还是国民怜悯她。一位老婆婆收留了她,说:“你可以在这里住下,但你要干一些活儿,你觉得可以吗?小蕾。”小蕾满口答应说: “只要能让我留下,干什么都可以,谢谢你老奶奶。”就这样,小蕾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日,不知不觉到了她的18岁生日。这天小蕾坐在小溪边的草地上唉声叹气地说:“今年的生日又要自己一个人度过了。”就在这时老奶奶走过来说:“小蕾,今天是建国一万年,的日子,人们都要去庆祝你去吗?”小蕾一口回绝了老奶奶。
过了很长时间,天上开起五彩斑斓的烟花。此刻一只小猫咪走过来对小蕾说:“你是十年前不见了踪影的蕾丝樱公主吧?”小蕾感到莫名奇妙,是谁在跟她说话呢?怎么会知道我是公主呢?小蕾转过身去吓了一跳,“猫竟然会说话”小蕾大叫。小猫接露娜着做自我介绍说:“你好我叫露娜,是月亮女神派我来帮助你的,你现在需要什么?”小蕾说:“我原听母后说过每当举行建国典礼时,都有很多王公贵族来参加。”说着便用手指向了夜空中美丽的地球,接着又说: “听说地球的王子也会来参加。好想再次变成公主,可是我这样能去吗?”露娜听见了说: “我可以帮你恢复以前的样子,但是不可以恢复你的月牙标记。”
后来,露娜使用魔法,帮助小蕾恢复了以前美丽动人的面貌,去返回到告别10年之久的王宫,当她去了一后正在那时贝丽尔缠着地球王子跳舞。时间就在这美丽的华尔兹中流逝了。12时的钟声敲响了。小蕾忽然想起了露娜说的话:必须要在12时的钟声敲响之前回到家,否则魔力会失效。小蕾看着这位地球王子。她不忍心离去。可是……公主没有办法,只好提着裙子跑到王宫外面的心月森林,在心月森林的湖边上哭泣着,说:“对不起,愿那美丽的梦幻变成现实。”说完便一直哭着,哭着……
自从贝丽尔和她心狠手辣的母亲再次见到小蕾时心里都产生了嫉妒,似乎要把小蕾杀死一样,于是就在国内宣布:谁要是知道公主的下落,但不告诉我私自藏公主,必杀。还有不管谁来了,都不准说出公主的半条信息。老奶奶知道了就说:“看来我这里是没有办法容下你了,我建议你去心月森林去过隐居的生活。”小蕾后来为了要躲避王后的追杀,两年来一直在心月森林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生边的一切东西都是她的好朋友。月亮女神被小蕾的悲惨命运打动了。于是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了心月森林,帮小蕾恢复了以前的容貌。就这样,她快乐的生活着。
一次 地球王子来拜见狠心的王后和公主。但是因为找不到“天马”所以就找到了心森林,恰好天马跑到了小蕾住的地方公主那时正在给天马喂草,地球王子也凭着感觉到了公主那里,正当她们相互问好时,地球王子看到小蕾手腕的手链是舞会上送给一位不知名的公主的,王子急忙问:“这是什么,怎么会在你手里?”公主语塞了,她不想说。正当王子看着公主时,突然想起她就是和他跳舞的人,后来便问小蕾:“你是不是那天和我跳舞的人?”小蕾急忙点了点头。于是,因为小蕾恢复了容貌,自然而然狠心的王后也该退位了。公主重新的女王。
过不久后,地球国王求婚了。于是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而狠心的王后也被气死了。一年以后,他们生下了一对龙凤胎。就这样月亮和地球王国永远昌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