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昂首仰望***,我看见了革命先烈的殊死拼搏,我低头审视试卷题目时,我懂得了什么叫奋力拼搏!
动物世界的自然法则是“弱肉强食”,人类世界也不里例外。在当今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都面临着“优胜劣汰”的残酷竞争,要想站稳脚跟,就必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奋力拼搏。只有勇于拼搏,才能铸就人生辉煌。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不可计数的困难,挫折或是失败,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但我们却不能就此倒下,即使屡战屡败,也要屡败屡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鱼儿告别池塘,以为它就会失去生命?不!它在追求属于自己的江河;鸟儿告别树林,以为它就会饿死?不!它在追求属于自己的蓝天;石头告别大山,以为它就会孤独?不!它在追求属于自己更广阔的天地。因为它们有自己的信念,所以选择了告别现状,进而放手拼搏。
冰心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她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腺,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在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一段令人揪心的血泪史、奋斗史。如果我们想和他们一样成功,秘诀只有一个——全力拼搏。
青春岁月匆匆过,生逢其时当拼搏。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