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扬起理想风帆,到达成功彼岸》。
理想是前进的灯塔,是力量的泉源,是智慧的摇篮,是斩棘的利剑。在当代社会发展浪潮中,理想得到了升华,更深一层的观察理想,理想是什么呢?理想是效益,是气魄,是胆识,是智慧。
首先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人活在世界上就必须要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倘若一个人连理想都没有,他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理想是一种动力,是支撑人们成功的动力,我们不仅要有理想,而且要不断的放飞理想。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我想讲出来跟大家分享。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住着一群狮子与一群小鹿,狮子在不停的往前奔跑,可是前方并没有猎物。有人问它为什么要奔跑,狮子回答道:“我只有跑得比小鹿快,我才能获得食物,才不会饿死。”同样,那只小鹿也在拼命的奔跑,后面并没有狮子在追赶。有人问它为什么奔跑,小鹿说:“我只有越跑越快,才不会被狮子吃掉,我也才能继续活下去。”这个故事很简单,但是却告诉我们一个复杂的道理:不论你是强者还是弱者,只有先行一步,不断地努力,超越他人,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在社会发展改革浪潮中,日新月异、瞬息万变,如果我们将来要出人投地,就必须要不断的进步,不断的与时间赛跑,紧跟时代的步伐,做竞争中的强着。
理想是迈向成功的跳板,但理想决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俗话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曾几何时,又有谁会想的到,有谁想过人类能够登上月球,有谁想过人类可以在太空上漫步,有谁想过我们祖国可以变得如此繁荣……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用理想滋养我们的思想与人格,用理想激荡我们的灵魂与心智,用理想孕育我们新的精神与智慧,去定位那永恒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