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正在进入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青春花季。步入青春,我们将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在生活中逐渐形成自己健康的人格和积极的人生观。每个人都渴望青春,憧憬未来。
古往今来,许多智者和哲学家用自己的洞察力和智慧总结了许多人生名言和警句。像孟郊的:“青春一定要早,能长成少年吗?”萧伯纳的:“青春是美好的,挥霍青春如同犯罪。”等等,很多很多。
孟子曰:“君子有终身之忧。”圣贤英雄越多,责任越大。在他们看来,青春是每个人一生的光辉历史,一切努力和奋斗的本质都在这个阶段。也就是说,我们要在青春里好好学*,利用我短暂的升华机会,让我们的未来有更好的路石。
关于青春这个话题,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我们的青春到底要不要“尊重”。梁启超曾经说过,每一个职业都是有趣的。而青春不是一种职业,我们是这所青春学校的学生,每天都在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争取早一天毕业,早点融入社会的大课堂。为我们美好的生活而奋斗,为我们减轻负担,心安理得,至死不渝。
真正的青春,不仅仅是一个不经意的外表,而是一种我们细细体会人生之路,细细勾勒白纸颜色的调味品。
青春如鲜花般火热。灿烂而温暖,是我们生命交响曲的前奏。即使有困难,有曲折,有痛苦,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有用的经验,可以给我们宝贵的经验。用《孤独之旅》的话说,我们长大了,我们强大了,青春让我们充满热情、活力和希望。
同学们,为美好的青春而战!加油,让我们的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