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中华民族之所以为礼仪之邦,之所以为文明古国,今天又之所以能走向伟大复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是一个热爱学*,勤奋读书,善于思考的国度!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
养成良好的学**惯。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
今天“阳光校园品味书香”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去吧,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
为此员村小学大队部向全校少先队员提出倡议,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为自己提供静静阅读的时间、空间,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并与父母、老师、同学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
1、备好一本书。同学们可利用假日,精心准备一本自己喜欢、对人有益的好书,供自己阅读。
2、读好一本书。每天至少有一小时的阅读时间,每个学期至少读完一本好书。开展中华经典诵背活动:每天至少背诵一首,将会背的做好记号。
3、做好一件事。这件“事”指的是读书笔记和读书摘记。读书笔记可以提高同学们的鉴赏水*,读书摘记可以增长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同学们要像蜜蜂采蜜般从书籍中吮吸知识,大量阅读书籍、摘录好词好句、记录自己的阅读随想。
开卷有益――我们爱读书,良师益友――我们读好书,行万里路――我们多读书,学海无涯――我们勤读书。我们坚信: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让读书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让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争当读书明星,打造书香班级,共建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