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谢所有让我今天站在这里参加这次演讲的人,包括我自己。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你拥有你,有勇气和我做一辈子的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我会珍惜花开的时候。”歌词和手语大家都很熟悉。感恩节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感恩,感谢生活中的每一点,感谢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在这里,我想给同学们讲一个故事:有一个生来失语的小女孩,她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她妈妈住在一起。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屋前,期待屋前的路,等待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会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他们贫穷的家里,一个小年糕绝对好吃。
一天,雨下得很大。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但是我妈妈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她家门前,环顾四周,但她等不及妈妈了。天黑了,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每天回来的路上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走了好久,终于看到妈妈躺在路边的地上。她用力摇着母亲的身体,却没有回答她。她觉得妈妈太累了,就睡着了。我把妈妈的头放在腿上,让妈妈睡得舒服。但是后来她发现她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意识到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害怕,拉着妈妈的手使劲摇,才发现妈妈还紧紧地抓着一块年糕。她绝望地哭了,但她发不出声音。
一直在下雨,小女孩不知道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永远不会醒来,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妈妈为什么不闭上眼睛?是因为她不信任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做什么。于是我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告诉妈妈,她会好好活着,放心的让她走…
小女孩在雨中用手语一遍又一遍地做着这个《感恩的心》,泪水夹杂着雨水,从她小而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谢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会好好珍惜……”她就这么站在雨中,一直这样,直到最后她妈妈的眼睛。
在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故事中的家庭是多么的贫穷,但是故事中的母亲却坚持每天给女儿带一个年糕。虽然这块年糕现在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但对母女俩来说却是至高无上的美味,很有可能是母亲辛辛苦苦一整天才得到的!不过这篇文章里的女儿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很感激妈妈。我们再看一遍。妈妈没回来,女儿就冒着大雨跑去找妈妈。我想大多数人只会乖乖在家等妈妈回来。但是她勇敢地出去找妈妈。是什么促使她这么做的?是的,这是她对母亲的一份感激!在故事的结尾,她一遍又一遍地做的《感恩的心》手语,反映了女儿对母亲真正的感激。我相信她真挚的感情也一定要传达给在天堂的母亲,这样母亲的眼睛才会安心的闭上。
感谢你的父母。他们是你最亲爱的亲人。没有你的父母,你不会有今天。所以,你首先要感谢的人是你的父母。他们给了你生命,养育了你,给了你最伟大的爱。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他们教的;你迈出的第一步是他们帮助的;当你成功的时候,是他们为你呐喊;当你失败了,受挫了,是他们安慰你,鼓励你;他们是给你最多爱的人;他们是为你流汗最多的人;那些为你担心,为你哭泣的人,依然是他们的父母。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爱,感谢他们的付出,这一切都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你一辈子也报答不了他们。感谢父母默默的照顾你,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在爱的幸福中学会如何去爱别人。感谢父母日以继夜的奉献爱心。我们大声说:“谢谢爸爸妈妈!我们爱你!”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