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在此演讲,感恩,就像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行,心怀感恩之心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世间存在的美好,那么大家所理解的感恩应该是怎样的,因此今天就让我们来共同探讨《我心中的感恩之情》。
回想我们这一路走来,似乎就是被充满感恩的氛围包围着,从小到大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学会感恩,是啊,“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感恩之心让我们的情怀逐渐变得高尚,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有人情味,我认为这便是感恩节的意义。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明确身上的责任,更应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表达这份感恩之情。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能够来到这世间,去品味百味人生,从咿呀学语逐渐长大**,是他们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在他们的羽翼下,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母亲的柔情,父亲的寡言,他们在以自己的方式爱着我们,我们常说父母之恩无以为报,是啊,与他们相比,似乎我们的爱总是少了些什么,所以我们更加不要吝啬自己对他们的感激之情,从每天的一件小事做起,用我们的方式去感激他们的养育之情。
我们同样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老师,老师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是那样的无私,将自己的所知所学交给我们,让我们能够汲取到更多的知识,他们从来不奢求回报,只是希望我们能够**成才,这一路上因为有他们的帮助,我们认识到了更为广阔的世界,明白了了更多人世间的道理。在我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他们背后的付出,每一天辛苦的备课,在课堂时声情并茂的教会我们知识,所以我们能够对他们表达感谢的最简单方法就是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完成作业,事情虽小,但是足以温暖人心。
最后,我们也不要忘记感恩陪在自己身边的朋友,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丰富多彩,还记得在失意时,是他们的安慰让我们重获信心,每一次跌倒时的鼓励,都是最动听的话语,时间在流逝,但是真心换真心,我相信朋友间的友谊定会长存,让我们对自己的朋友说一声谢谢。
感恩之心伴随我们一生,或许这一路上并不是那么的顺利,但是我们要相信,保持自己的善良,学会感恩世间的一草一木,我们一定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