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在父母的关爱下,娇生惯养。就象在温室里的花朵。在3月1日,我们来到了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里军训,就象温室里的花朵突然移植到面风吹雨打。
军训的第一件事,就是穿军装。哇!裤子宽大的不得了!穿上又掉了下来,必须邦上一条裤带才不会掉下来。而且两个裤膝上都破了两个洞,穿好上衣,还要在腰上绑一条武士带,再戴上军帽;我们显得神气又威武。
训练第一项:站军姿;要抬头挺胸,腰挺直,象大树一样那么直;两只手紧贴大腿外侧,必须双脚八字形60°。教官要求我们纹丝不动,象雕塑一样站立,假如有一只蚊子叮不的脸,你都不能动,随便咬,假如你动了,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俯卧撑500个,第二蹲起500个,听了教官的要求后,全班同学哀叹一片。站一会儿不难,可偏要站30分钟。*时30分钟觉得一会儿就过去了,在这的30分钟站立就像30个世纪。总算过去了,教官说"坐下".好舒服啊,坐下来就像家里的沙发一样。可是,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 5分钟后又要训练下一个动作了。
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我们到了饭堂,有很多规矩,如:不能讲话;必须背唐诗;做小值日和洗碗。那么多规矩真的叫我很难适应。但是,这里的规矩是:一、服从;二、完全服从;三、绝对服从。
唉!温室里的花被移到外面的滋味就是不好受!但是我也明白;在外面必须坚强,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才能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