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 3
难忘的一次经历
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孔子说过:“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只要敢于承认错而不是找借口掩饰那就是好的。
那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了。我和同桌杨婷产生了矛盾。因为她向老师打小报告,害得我被老师教训了一番。所以我决定报复她一下,让她尝尝我的厉害。我了解到她很害怕小昆虫,哼!这下可让我抓到把柄了!于是我在学校的花坛里捉了一只小蜜蜂,趁她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悄悄地把小蜜蜂放在她的文具盒里,想象她打开文具盒后的惊讶和恐惧。嘿嘿,果然不出我所料,中午她打开文具盒准备写作业的时候,突然打叫起来,而我在一旁偷着乐。她看了看我接着便哭了起来。别的同学纷纷安慰她,直到上课她才好些。她似乎不知道是**的,还是一如既往地跟我说话,我感到特别羞愧,想跟她道歉,但又拉不下着个脸。
就这样我失去了依次承认错误的机会,如果重新再来依次的话,我一定回对她说:“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