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 3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是什么让那些文人骚客如此赞颂这黄山?今年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黄山,揭下它神秘的面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被誉为“天下第一山”。它拥有着举世闻名的“黄山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一进景区,我们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仙境。怪石绝壁上,一棵棵松树依势生长,刚毅挺拔,造型奇特,千姿百态。迎客松是黄山松的代表,它生长在玉屏楼左侧,倚狮石破石而生,好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
沿着石阶向上走,脚下便是万丈悬崖,人流渐渐稀少起来,我们进入了黄山最为险峻,也最秀美的景区——西海大峡谷!
步入西海大峡谷,便会被它的景色所吸引。一座座山峰如刀劈斧斫般,巨型石片垒积木似地堆积起来,形成破碎状的峰森坐落在深谷之中。我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一步一步,不一会儿就来到了黄山最最神奇的“飞来石”旁。飞来石是一块椭圆形的大石头,底部是空的,好像是从别处飞来的,也不知道是从何而来,便称它为“飞来石“。
接着我们又远远观望了天柱峰等名峰,开始向着光明顶进发。登上无数级台阶,走过无数条歪歪扭扭的栈道,我们终于来到了光明顶!
光明顶高1860米,是黄山第二高峰。我们穿着长袖站在光明顶上,任凭冰冷的风从脸上刮过,看着脚下一朵朵白云飘过,心中涌起了一阵阵激动与自豪。远处,“黄山第一高峰”、高达1864米的莲花峰矗立在山间;天都峰上的“鲫鱼背”令我们看的背后生寒;“妙笔生花”“仙人晒靴”“金鸡叫天都”栩栩如生……
黄山,一个充满着神秘色彩、美丽令人向往的名山,我为祖国拥有这样的美景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