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以前,我静静地伫立在这;千年以后,我依然安稳地置身于这。这么久以来,我从不说任何一句话,就只是沉默地看着无数生命从繁华走向衰落,看着物种的繁衍和进化,看着几度花开花落,时间的飞快流逝。
我是上天创造的作品,本来就无形,不可触摸,无法言喻。从你们出生,经历了成功和挫败,最终迈向死亡,都一直置身在我怀里。天空是我的脸颊,每当夕阳余晖时,就是我羞红的时候;大地是我的身体,冬天来临时,树叶飘摇落地,正是我准备换上新衣裳。如果你仔细观看,会发现我是如此地博大精深又耐人寻味,你也会注意到,这世界令人叹为观止的美好,其实都和我和谐地相融在一起,我从不奢求什么,只希望带你们逡巡每个生命中珍贵的片段,将我最好的一面呈现给你们。
我从不敢惊扰你们,不敢打乱这世界的正常运作。只是,我只想让你们知道,不管是否经历了人生最大的苦难,是否遇见了很难克服的挫折,我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或许你正垂头丧气,抑或埋首痛哭,但只要你能敞开心扉,走出困住自己的藩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享受微风轻拂的舒畅,或者让海浪滋润你的干渴心灵,这些都是我对你最柔软的安抚。如果这能让你心情好些,这会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誉。
然而,我处处为你们着想,想创造一个美好的有情世界,你们却一再地破坏。曾经,我被誉为鬼斧神工、无懈可击;如今,我却逐渐残败,慢慢地不堪。全球暖化使我燥热不安;你们的不珍惜,也让我入不敷出,快要耗尽资源;太多的争吵和打斗,令我不得安宁。我已经开始有了不完美……
最初,是上天创造了我。然而,现在这件作品的美丽,在未来是否能依然耀眼,端看你们如何保护、如何雕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