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贝尔曼用自己的生命唤回小琼珊重生的希望时;当母亲用自己的好不张扬的爱照亮史铁生幸福的未来时;当无名的父母用自己的双手托起孩子明天的太阳时,一切尽在不言中。
生命不是一个个体,它是一颗甘露滋润的柏树种子,一天一天,一点一滴。在生命承受他人的恩惠时,在地下潜滋暗长,长成一颗苍翠的柏树,然后用自己挺拔的身躯为下一轮生命的转动遮风挡雨,然后不断重复。
记得一次在车上的经历,沙丁鱼罐头型的场景中不知还能否看到我紧缩的身影或听到我“微弱”呼吸。那时,我似乎感觉到全身的骨头一块一块“啪啪”散架然后又像一盘面粉似的沾点水又被揉成一团,我努力站稳我的那狭小空间,四指紧钩住滚烫的铁杆——拇指早已被硬生生拉离开了。尽管,一股强烈酸劲直涌向可怜的四指,但我坚持着,可是胳膊毕竟拧不过大腿,人流的压力之强势再一击,我不得不和亲爱的——或者说是此时最值得爱的铁杆说再见了。当指甲再也扣不住时,心一沉,眼前一黑,凝久而成的绝望顿时蔓延。突然,一只手小心将我拉回了“救命杆”的怀抱。我一看,是一个非常瘦小——在罐头中越发显弱势的女孩,我轻轻地笑了笑,“谢谢”。
也许我的这一声“谢谢”早已被淹没在混杂的外界中,也许我的这一弯浅弧早已被遮盖在乌黑的车厢中,但我不介意,我一点也不介意,我只想真心的说一声“谢谢”。
一次偶遇,一只纤细的手的温度,足以滋润干枯的爱。
朋友,不要过于在乎你的爱被不被承受,我们应该在乎我们承受了多少爱,记住别人的爱。将这一点点甘露做成标本成为永恒,让这一份难得记忆填充我们缺失的记忆。有一天,当我们坐在摇椅上时,我们就会发现生命因为有甘露的点缀,在阳光下才会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