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听老师用葫芦丝演奏,并说说这首歌中模仿游子声声呼唤故乡的高潮部分在哪里?
(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
师:这两句的音与前两句相比较怎样?表现了歌者情感怎样的变化?
(音区更高,情绪越来越激动,不断升华,就像翻滚的海浪一浪高过一浪)师:后半部分演唱力度与情绪应该相应的有些什么变化呢?
(更加强烈有力、情绪更激动,才能表达呼唤的真切)
5、完整的演唱歌曲。
6、师:生活其实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的乐器也是一样,其实生活中到处都是乐器,现在看看,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什么?(许多身边的乐器),老师示范,同学们用周围的乐器为音乐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