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阅读 7
暑假里,我经常在晚饭后看一会书,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阅读时间。
在爸爸妈妈的眼里,我可是一个十足的小书迷”。上二年级时,我每次都要看完整本书才肯罢休,这一点,爸爸妈妈总拿我没办法。如果打开我的书柜,就会看到《怪开头儿》《精灵鼠小弟》《夏洛的网》等一溜排的书映入眼里。
我最喜欢的还是妈妈买给我的《夏日历险》。它讲述了小男孩杰伊·贝里活捉那只值150美元的猴子,虽然试过许多方法,但还是没能抓到。就在他无计可施时,一场意外的暴风雨毫不费力地把猴子赶进了仓库。他用这150美元买了一匹马,再用剩下的钱治好了妹妹杰西的腿,并且还得到了一支枪。这个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住了我,看得我简直能够倒背如流。
开学后,我每天尽量在八点前做完作业,留出自己的读书时间。每读完一本书,我都会把喜欢的成语标出来,那样下次要找的时候,就很容易了。
老师教会了我要慢读,每当读到喜欢的句子和片段时,我都会仔细地反复读上几遍,然后再用心去模仿它们的写作方法。在阅读中,我坚持着这个方法,它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处,比如我的作文,在这个过程中,就得到了很明显的进步,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阅读是一件微妙的事情,书里面优美生动的句子让我迷恋,它们带给我身临其境的感觉。有时,我还喜欢读出声音来,这样不仅可以把里面的内容记得更牢,最重要的是我掌握了句子的节奏,那感觉就像坐在一艘随着波浪起伏的船上
我喜欢阅读,它带给我一种无人知晓的乐趣,那是一座秘密的花园,是我心灵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