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阅读 6
假如你问我最喜欢做什么,我准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最喜欢阅读了。
我有一个漂亮的书架,上面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书,这些书犹如我的宝贝,让我爱不释手,每当闲下来的时候,我就沉浸在书中的故事里。虽然我的书架已经很丰富了,但我还时常去书店“窃读”。有一次,我躲在书店的一个架子后面翻看着自己喜欢的书,看着看着,不禁为书中有趣的故事而笑出了声音,没想到惊动了店里的阿姨。她走过来把架子上的书拍拍整齐,问我要买哪一本。我说还没想好,然后假装去另外的书架翻翻其他的书,阿姨哪里知道我其实是来“窃读”的。就这样,我忘了时间,一直看到太阳下山,小鸟回家,才溜出书店。
我爱阅读,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吃饭的时候看,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要拿本书进去看,甚至有时候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躲在被窝里看,为此,妈妈常常大发雷霆,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阅读。有一天,妈妈在感叹生活时常有不如意的时候,我随口就说:“人生就像刷牙,一手拿着杯具(悲剧),一手拿着洗具(喜剧),悲喜交加才和谐。”妈妈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那表情好像在看一个外星人!我得意地说:“这句话我是从书上看来的。”
当我的作文发表的时候,当我滔滔不绝地跟别人说着书中那些精彩的内容时,当大家夸我课外知识丰富的时候,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都是阅读的功劳。
我喜欢阅渎,凶为阅渎不仅可以开阔我的视野,还可以让我明白一些人生的哲理,带给我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