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阅读 1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这样说过。读书不仅是人类的精神财富,也是我的爱好之一。
书,能让我们增长知识;书,丰富了我们的想象力;书,让我们体会到了汲取知识的快乐。
还记得我第一次接触书是在我上一年级时。那是我们刚学完拼音和一些简单字词,老师便建议我们多看看拼音版的课外读物,不仅增长对拼音的认识,也让我们可以多认识些汉字。那时我还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听老师和父母的话,便让父母给我买了几本课外书。那时候因为还小,作业不多。每天下午已做完作业,我便捧着一本书,坐在书桌前看。刚翻开书,我的心便“怦怦”地跳了起来,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接触课外书,不免有些激动。以前经过书店,看着一些哥哥姐姐进入书店,站在墙角那儿专心致志看书的样子便有些羡慕,没想到现在我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了。一想到这里,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下去。但因为我是刚开始学*,还有许多生字不认识。我看不了几分钟就要去问父母这个字是什么,怎么读。但是这还是阻挡不了我要看书的决心。我每天努力地看着课外书,一有不懂的地方就跑去问老师或父母。不知不觉,我就已经喜欢上了阅读。在那以后,我几乎每天都会看上几页的课外书。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作业的增多,我每天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我书柜中的书却是越积越多。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相信只要我有时间去看,去读,我的知识也会越积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