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_ 2
星期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去广场玩。
来到广场,就看到了一座塑像,塑像下面有一个大花坛,里面种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有红艳艳的玫瑰花,金灿灿的菊花,白花花的百合……,再走进去一看。哇!广场里的人还真不少,有的老爷爷在打太极拳,有的老爷爷在下棋,还有的老奶奶在跳扇子舞。呵呵!跳得可真好看,连我都不由自主地跟着跳了起来。周围的人都在嘲笑我。真是丢脸,好糗!我赶紧带着爸爸妈妈“逃跑”了。
到了广场的正中央,好不容易才松了一口气。突然,许许多多的塑料袋向我发起了“攻击”。“真讨厌,真是刚逃出了虎口,又进了狼窝啊!”我自言自语地说,但又回过头一想:要是这些塑料袋被风吹到别人的脸上,那影响多不好啊。要不我把塑料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吧。想到这里,我便立即把这个提议告诉了爸爸妈妈,没想到,爸爸妈妈不仅支持我,还说帮我一起捡呢!说干就干,我们立刻把塑料袋扔到垃圾桶里。在我们一家人的动员下,周围的人也帮我们一起捡塑料袋。不一会儿。塑料袋被我们捡光了,我高兴极了!那些嘲笑过我的人也给我赔礼:“小姑娘,没想到你那么小,就懂得这么多道理。刚才嘲笑你是我们不对,对不起,请你原谅我们吧。”说完,便羞愧地低下了头。我大方地说:“没关系,你们不要自责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今天过得特别有意义。因为我当了一回环保小卫士,还在人群中找回了丢失的面子,所以呀!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总之,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