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眼泪作文 7
滴落一滴冰凉的液体。
流到了我的脸庞上,
冷而又带有余温。
咦?这是一滴眼泪!
为什么而泪?
是为晴空后的乌云密布,
还是为世事中的变化无常?
我不知道。
不过,
天空,也有悲伤的时候,
天空,也有伤心的时候。
事情,有时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眼泪,其中又包含着多少辛酸。
我只希望:
伤心时的眼泪过后会变成快乐,
那样,看事就会变得开朗。
一天,天上掉下了一滴水,掉在小溪里,震动了小溪。小溪抬头仰望天空,看看天空依旧是晴朗的,也没在意。夜里,又有几滴水掉在小溪里,惊动了睡梦中的小溪。小溪非常奇怪,揉揉眼睛,就东看看,西看看,可是仍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呀,无边的夜空还闪烁着明亮的星星。它自言自语地说:“到底是什么东西呢?真奇怪!”
天空听到了,扯着嗓子对小溪说:“小溪,你好!”小溪回答:“天空,你好!”“小巧玲珑溪,已是深夜,你为什么还不休息呀?”天空关心地问,“你是否有心事呢?”小溪说:“我没什么,刚才我睡得正香,可几滴水掉在我身上,凉丝丝的,打断了我的美梦呢!我还以为是你的小雨滴与我玩耍呢,可你的小雨滴仍在你的怀抱里,于是我檫亮眼睛四处观察,也没发现什么。今天已经有好几次是这样了,真奇怪!”天空伤心答道:“是我哭了。”小溪惊奇地说:“你为什么要哭?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天空更加悲伤了,边哭边说:“因为地球上的人类现在都不重视环境保护,汽车的废气、工厂的烟雾等都直升上了天空,这些毒气越升越高,把我纯净的脸都污染了,我怎么洗都洗不干净。现在这些废气越来越毒,熏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又疼又痒,好难受呀!我实在受不了,才掉下了眼泪。在这样下去,我就看不见太阳了。”说着,天空失声痛哭起来……
小溪听后,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说:“对呀,可恶的人类也污染了我。我本来是清清爽爽的,那时我的朋友可真多,小鱼整天在我这里快乐的玩耍,虾儿和螃蟹经常在这里捉迷藏,那时我这里笑声不断。夏天时,有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戏水……可现在,化工厂的废水都放在我身上,人类的垃圾也扔在我身上。你看我,一身乌黑乌黑的,臭气冲天。有的小鱼都搬家了,它们游向了广阔的大海,有的小雨被毒死了……我现在没有朋友了……”小溪伤心地说不出话来了。天空说:“小溪,我们都别哭了,哭是没有用的,让我们想个保护环境的办法,换回人类的良知,让他们知道自己错了,让他们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好吗?”小溪破涕为笑,说:“好,那我们想想办法吧!”于是,它们都回去睡觉了。
几天后的早晨,天空唤醒白云和小溪。天空让白云聚在一起,用自己身体组成“保护环境”四个字,这四个字印在天空那蓝蓝的衣服上,特变醒目。而小溪也用水波组成“保护环境”四个字,这四个字波光粼粼,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十分美丽。天空、小溪、太阳公公、小花……看见这些字,都乐开了怀,他们相信它们的未来是幸福的……
夏天,是一个雨季。不但来的次数多,而且每次都是带着强劲的风匆匆而来,使人意想不到,不禁会想:怎么这么大的雨呀?还一直下不停。
雨的来临带给人们不同的感觉,不同的心情。这种光景和感受是很不好的。天空聚集了很多云,很厚的层云带着黑蒙蒙的轻纱。午睡时,我坐在板凳上,照管那些调皮的捣蛋鬼。我被他们吵烦了,别过头,望着外面教室的门开着,偶尔袭来一阵风,吹着挺舒服,心情也轻松!随着时间的变化,天渐渐变暗了。空气夹杂着热气,闷闷的感觉。突然,急促的上课铃催的我们急着从走廊蹿**室,静静地坐着,仿佛时间过得很慢,从内心的一团火中涌出来密密麻麻的汗珠。外面好像弥漫着一层薄薄的、似轻纱、隐形的雾。欢快的下课铃响了,该放学了。老师在不停地嘱咐着一些事后,我们就回家了。
雨不是很大,但风力却没有弱下来。这次是风带领着丝丝小雨到处“疯”,经老人家们而言,这种雨是“飘风雨”。迎面而来的风雨,打在身上,一点儿也不冷,反而有种酥酥麻麻的感觉,就好像在按摩一样,我十分享受这种感觉。
雨也是个天真的孩子,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们这在给路翻新,过多的泥沙因为雨变得湿漉漉的,一路都是烂泥,连公路上都是,可谓无路可走。踩上去滑滑的,软绵绵的,怪不好!可在自然界里,雨是最大的功臣。它黏上树叶,树叶立马就换上了溜溜的绿新衣,脱下了肮脏的灰尘装;它躲在花朵里玩耍,使朵朵鲜花忍不住砰然绽放;它钻进泥土中,让沉睡的种子忽然觉醒,撑起两片稚嫩的小叶……
我微微扬起伞,头仰望天空,喃喃道:天空流泪了呢!同时,心里也有点堵塞的感觉,正想:它一定很伤心吧!雨的颗粒骤然变大,洒在我的脸上,我眨眨眼,用眼睫毛扫去雨露,但还雨给人的感觉还残留着,依旧冰冰凉凉的。我试着体会雨的心情。于是,我把手摊在伞外,雨点飞速落在手心,那一瞬间,我又增添了一份新的感动。在我眼里,雨是神秘的。它的身体比银丝还要细,还没等我看清楚,它一下子忽闪而下,不见了。准确地来说它的身体只能感觉的到,是隐形的吧!。
雨是一把刷子,更新了大地,改换了人的心情,我喜欢雨。
雨,静静的下着,像一位忧郁的天使,背着一对洁白的羽翼,降临到人间。幼小的我总以为那是天在哭泣,不知道我怎么会冒出那么悲观的想法,但我还是固执的认定那一定是天空的眼泪。雨还是那样静静的下,静的让人有点害怕,我突然间有点茫然,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是人间,还是天堂?我努力想挣扎开身上的枷锁,想认清自己的方向,但是,我无能为力,我永远也挣脱不了它的束缚。
有时我会想:雨水,会使人忘记一切吗?它多像忘情水啊,因为,它起源于人类最清澈的心灵。
我也喜欢在细雨中奔跑,跑得那样自然,那般洒脱。刹那间,我感觉整个世界似乎都不存在了,只剩下了我,在无拘无束的奔跑,只剩下了我,在风雨中大笑……雨柔和的飘在我身上,一种凉爽的感觉从心底蔓延开,一种忧愁也从心底蔓延开……
我在风雨中大笑,笑声响彻云霄,我全然不顾四周行人投来的鄙夷的目光,只顾自己的大笑,笑得如风中杂草一样乱。我一直在奔跑,想跑到世界的另一端,看看山的对面还是不是山,路得对面还是不是路,我跑的那样随意,哪怕泥泞溅到裤腿上,也全不在乎,毕竟,在人生的路途上,哪有不摔倒的呢?我就是这么个人性的女孩子,固执的天真,固执的笑,也固执的哭泣,嘴上虽不肯认输,但心里却湿润了一片天,疼不疼,只有自己知道。
我依旧那样喜欢雨,悲观的喜欢,固执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