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黄伟涛
在我的脑海中,流下了很多往事,其中有一件事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下午,我坐上公共汽车去莲花山玩,在一个停靠站上来了一个老奶奶,售货员阿姨急忙上前搀扶她,然后转头对所有的乘客说:“哪一个乘客让一下座位给老奶奶坐?”原来热闹的车内顿时鸦鹊无声,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好象没有听见,装得若无其事的,我心里在想:要不要让座呢?好不容易才抢到一个座位!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强有力的声音,“老奶奶,坐我这儿吧!”人们不约而同的望出:只见一个三十多岁、穿着朴素的衣服的叔叔站起来了,他靠着座位椅背,双手握住横杆,老奶奶笑着说了声谢谢,等老奶奶下车后,车厢依然和原来一样热闹,车开得真快,那位叔叔要下车了,只见他从座位旁边拿出一根拐杖,很吃力的一拐一拐的下了车,他走后,人们发出了一阵唏嘘声!我看到这一切,脸上滚烫滚烫的!
这位叔叔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这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到这件事,我的心底就有一缕愧疚,不过,自从那次以后,我成了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辅导老师:李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