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作文600字
爸爸、妈妈,别这样溺爱我。顺着声音,咱们把镜头转向小树一家吧!
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天上飘着几片棉花糖似的云朵,怪可爱的。在这蔚蓝色的天空下,绿油油的草地上,就有这样一家小树之家。
原来,小树从小就被父母的爱包围着,所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由于父母的溺爱,小树经不起任何风雨,体质等各方面素质都很差。突然,洁白的云朵上多了不少乌云,看来要下大雨了,孩子,快到爸爸、妈妈怀里来,别冷着。树爸爸关切地说。小树本想自己去迎接这场挑战,可树爸爸硬是把拉进了自己的怀里。雨小了,小树好不容易从爸爸怀里挣脱,可小树因为没有适应能力,被那蒙蒙细雨给淋病了。可从这以后父母就更加溺爱小树了,小树每天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就好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
若干年后,小树长大了,但在一次雷雨交加的天气中,不幸夭折了。
听了这个故事大家有何感想?家长们,您们觉得爱是不是要改变方式了呀?记得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里面说:一名12岁的女孩,做任何事情父母都不放心,生怕她伤着。一次,她要去参加同学的生日午宴,母亲却提出要陪同女儿去,女儿说:没有事的,再说我们有很多伴,加上都是同学。但母亲却执意地跟着女儿去了,并造成了一个很尴尬地场面。
我认为,对于今天的独生子女的父母来说,过份的爱和过多的保护将会使孩子失去适应社会的能力。应该让我们到大风大浪中去锻炼,去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