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住在家里,有衣服可穿,有食物可吃。
我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在路上开心地对同学说:“今天我们家包饺子,可以大吃一顿了!”
就这样,我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回到家,看到父母还没回来,家里也没有电话。于是我坐在大厅里看电视,一边等着爸妈回来给我包饺子。但是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爸爸妈妈还是没有回来。我心里很焦虑,因为十分钟后我就要去上学了。我该怎么办?往前看,往前看,爸妈还是没回来,只好带着失望的表情去上学。
来学校后,同学跑过来问我:“你妈妈做的饺子好吃吗?”你妈妈。”听了她的话我心里越来越气,就打断她的问话说:“别说饺子了,我一粒米都没尝过,肚子还空着呢。”朋友听了我说的话,笑着说,“我说你来学校为什么不开心!原来是没吃饺子啊!那你为什么不吃?”我说:“爸爸妈妈都没回来,我该吃什么?”朋友说,“那你不知道你做饭吃吗?"
听了她的话,我惭愧地回答:“我不想做饭。”朋友突然严肃起来,说:“你已经不年轻了。一切都要靠自己。不要依赖别人。等你长大了,你爸妈老了,你需要照顾他们。你会怎么做?”你要知道,生命是自己创造的。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不会创造生命,那你长大了该怎么办?"
听了朋友的话,突然觉得朋友很棒。放学回家,我立马放下书包自己做饭,等着爸妈回来吃。回来后说:“你今天怎么这么能干?”我笑着回答:“不,我以后会很有能力的,因为我知道生命是自己创造的。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依靠你了。我要告别依赖,创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