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自立自强的教师》。自立自强,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古往今来,许多成就伟大事业的人,都是自立自强的人。而自立自强决非一朝一夕的易事,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轻松做到的。它需要毅力的支持,凡是自强的人,往往都有坚强的毅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幼儿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做为一名幼儿老师,我觉得很自豪。曾经有人说过:教师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优越、最光荣的。因此,我首先要对得起教师这个称号,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就该像青松、像野草,不择地势,不求豪华舒适,为孩子植根僻壤。今天的我,当个老师,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追求。虽然在父母眼里还是孩子的我,但在家长的眼里我却是一名教师。
所以拥有这样称号的我:“立志高一点,做事多一点,嘴巴甜一点,眼界宽一点,心地善一点,脑筋活一点,微笑真一点,感情深一点,行动快一点,说话轻一点,脾气小一点,理由少一点。”严格要求自己做个孩子喜欢、领导同事信任的好老师。
常言说的好: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而这个目的的达成,我仍需努力,要争取做到最好。因为成功与胜利的大门始终是向自立自强者敞开的。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