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 7
人,最美丽的器官,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如果一个人的“窗户”都没有了,怎么能看到心灵的婀娜多姿呢?
人,最神圣的器官,是能听风声、雨声、读书声的耳朵。如果一个人听不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交响,心里是怎样想的呢?
人,最坦然的器官,是能说家事、国事、天下事的嘴巴。如果一个人说不出自己内心的想法,那么这个人还算活的吗?
然而,有一个人,她却失去了人最美丽的最神圣的、最坦然器官——眼睛、耳朵和嘴巴。
其实也不能说是失去了,只能说是有却不能用。
她——看不到奇山异水,听不到唯美天籁,说不出满腔壮语,却集万千荣誉于一生的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可以说是最悲惨的人,在小的时候就几乎失去了所有。然而,莎莉文老师却以优秀的教育方法重新塑造了一们海伦·凯勒,让她从以前的顽皮变为懂得爱,懂得珍惜懂得大自然的雨雪风霜的伟人。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要像她一样,对生活充满希望,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丢失了向上攀登的决心和力量。
她曾说过,把每天都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来活。的确,我们要以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让生命之花盛开在狂风暴雨中,在逆境中开得灿烂夺目,光彩耀人。
让暴风雨来得猛烈些吧!是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艰难的过程就没有缤纷的未来,没有狂风四起的曾经,就没有五光十色的阳光下的现在。
逆境,固然让人生畏,但是只要将那种畏惧转化为一种催人乐观的动力,那么逆境还算可怕吗?我想,它已可能折射为了一个人人向往的仙境了吧!
在逆境中成长,你会重新看到窗外面的景色;在逆境中成长,你会一字不差地听到那风声雨声读书声;在逆境中成长,你会用创新的语描述出催人泪下的豪言壮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