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长 10
我要飞,要坚强的飞,折断羽翼也要飞,为的只是在破晓后的第一缕阳光。――题记
在逆境的海洋中,让我们一起扬着希望的风帆,拾起久违的信心,去乘风,去破浪。
也许人生就是如此,需要经过无数次的坎坎坷坷,面对逆境,我们有勇气。为了还没有实现的梦想,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为了那些挥洒过的汗水与泪水,我们不能轻言放弃。即使倒下,也要重新长起身来,面对着坚强的世界。我们又怎么忍心倒下。只要保持这种不怕被打倒的信念,我我们濒临绝望的心一定会重新燃烧起希望的火焰,一定会照亮整片黑暗,所以为了这个美好的世界,为了心中留恋的情感,我们必须在逆境中成长。
瞧!她学会了在逆境中成长,在童年的时候,她就尝尽了双目失明,双耳失聪,无法说话的苦楚。她也曾经绝望过,但黑暗之水却浇不灭她内心燃着的火苗。于是,她用稚嫩的肩膀同命运抗衡。用柔软的双手撑起属于她的一片蓝天。她就是海伦。凯勒。
面对逆境,请想想那些在残缺人生中苦苦挣扎的顽儿:霍金、贝多芬、史铁生……他们都是在逆境中成长起来的强者,在困难来临之后,他们没有倒下,而是用生命谱写一曲曲赞歌,书写一篇篇的奇迹,激励后人,激励那些不甘被命运打倒的人,让他们更有勇气向命运发出挑战函。
让我们迎着风浪,踩着雨点,在逆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