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自己手中演讲稿 1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苗圪台村新上任的村官,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自己手中”。
哪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村庄不愿兴旺发达?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安全是一个温馨的词汇。但是,我们安全吗?碰撞在国道、省道甚至是乡村道路的车辆,压轧了多少脆弱的人们?燃烧在油田、工厂甚至是村庄的熊熊大火,吞噬了多少鲜活的生命?坍塌的工棚、煤矿甚至是楼房,毁灭了多少强壮的躯体?的确,我们时时刻刻地处在安全隐患中。有人会问:是谁?让我们处于危险之中?是我们,是我们给自己埋下了危险的炸弹。有谁会想到,毫无顾忌地乘坐在已载有数人的摩托车上是对自己安全的忽视?有谁又会想到,随意搭建的简易棚架是对别人生命的漠视?又有谁会想到,不经意间丢落在地的烟头是对大家生命的毁灭?一切都是意外,一切又都是必然。这,是我们自己亲手种下的祸根;这,是我们自己让安全隐患滋生;这,是我们自己漠视生命安全的最终结局。
是的,这些都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都不愿目睹惨状,不愿鲜血淋漓,更不愿白发人送黑发人。太多太多的不愿,却不时地发生在我
们身边;撕心裂肺的痛哭,却不断地回响在我们耳边。
安全来自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正是我们对一次次事故的麻痹,对一个个生命的漠视,才导致了不停歇的生命的绝唱。我们还能坐视不管么?我们还能无动于衷么?我们还能让淡薄的安全意识继续么?不能,绝对不能,因为我们需要安全。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悠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里;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高峰;有了安全,我们的日子才会像阳春三月的桃李红红火火;有了安全,我们的村庄才会像世外桃源般祥和、安宁。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整个人生;安全就像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
安全是我们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生命存在的保障。只有认真对待每一次出行,努力把握每一天生活,才能牢牢把握生命的命脉,才能让安全之花开遍大江南北,才能让安全之风吹遍祖国大地。踏上安全的坦途,安全就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