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 5
“咦,这淡淡的清香是从哪里飘来的呢?哈,原来是我们班同学把美味的粽子带到教室里来品尝呢。各种各样的粽子闪亮登场了。”瞧,有身穿淡绿色外衣的粽子,身上还裹着一圈又一圈的白线,活像一个刚出生的娃娃藏在温暖的被子下面呢。有的长着五个角的墨绿色的粽子,多么像闪闪发光的星星啊,最独特的是,它竟然没有丝线包裹着。还有小巧玲珑的
翠绿色的粽子,它只有一个蒜瓣那么大,精致极了……同学们的粽子真是千姿百态呀。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吃粽子比赛开始了,只见选手们自信满满地走上讲台。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粽子轻轻地剥开粽叶,有的露出了白如雪的糯米,有的露出了红白相间的糯米,那一定是红豆和糯米的绝配,还有的露出了咖啡色的脸蛋,我想,那里面一定躲着香喷喷的的肉。……看,他们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陆奕衡的脸上沾满了雪白的糯米,就像长满白胡须的老爷爷,同学们忍不住笑了起来。比赛结束了,花浩博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美味粽子我来尝,粽子比赛真有趣。”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唱起来,歌声飘荡在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