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 3
端午节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端午节是一个粽子飘香的日子,还是一个纪念屈原的日子。
“端午节”大家一听到这个节日就一定会想起美味可口的粽子,但是端午节的由来大家知道吗?还是我来告诉大家吧!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的。屈原不仅是伟大的政治家,而且还是位鼎鼎有名的诗人,但因被一些小人陷害,最后跳江而死,老百姓为了纪念屈原就在他死后往河中扔粽子。
端午节的粽子都是大人们辛辛苦苦包出来的,每次见妈妈包,我手也很痒痒,想包极了。终于有一次端午节我对妈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妈妈说:“行呀。”包粽子开始了,只见妈妈把泡在水中的粽叶放在手中,并说:“要多拿几片才行。”我答应着拿了三四片后,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粽叶七折折八折折,便开始放米。
放米时妈妈还特意告诉我:“米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包时包不住,少了不好吃。”我装着似懂非懂的样子点了点头,便开始放米,放时还接二连三地问妈妈:“这样行不行?”放好米后,我把粽子一捆,一个粽子便包好了。
后来我又按照这样包了几个后,妈妈便煮粽子了,煮好后,我尝了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好好吃……我边吃边听到妈妈的夸奖,心中像蜜一般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