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 4
端午节到了,大家都知道要干什么了吧,哈哈,就是吃粽子。
我和妈妈去商场买做粽子的材料,我在超市里看见的人个个笑容满面,和蔼可亲,大家都在挑选端午节的食材,商场到处都有芦叶的香味,充满了节日的气氛。我和妈妈精心挑选好了做粽子的食材,准备回家包粽子。
妈妈先把糯米给炒熟了,放在芦叶里,一个个包起来,然后放在锅里蒸,我闻到棕子的的香味,口水直流,几乎把整个椅子都弄湿了,妈妈把粽子拿出来了,我看妈妈手里的的粽子,迫不及待想尽快把粽子吃到肚子里。还没等到妈妈要把粽子给我的时侯,我就把它抢过来,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过了十几秒,我就把粽子吃完了,粽子真是既香又好吃。
我问妈妈:“妈妈,端午节是怎样来的呀?”妈妈说:“我国古代最早的爱国诗人屈原遭谗言被放逐后,目睹楚国政治日益腐败,又不能实现自己的**治理想,无力拯救危亡的祖国,于是自投汩罗江以身殉国。此后,人们为了不使鱼虾吃其尸体,纷纷用糯米和面粉捏成各种形状的饼子,投入江心,这便成为后来端午节吃粽子的,炸糕的来源,并且这个风俗已经传到国外。”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原来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啊!
端午节真是一个有趣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