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 9
今天是端午节,我去表妹家。吃粽子一大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表妹家。进门第一句话就喊:“表妹,包好粽子了吗?我拿了一大堆的零食跟你换!”因为我知道,表妹最爱吃零食了,而我爱吃粽子。我本以为表妹会狂奔出来抢我的零食吃。谁知道她会说:“哦,还差一点就包好了,你再等会,绝对好吃。”没办法,我只好坐在大厅里边看电视边等。看累了,我揉了揉眼睛,看看钟,怎么回事?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了,表妹怎么还不包完呢?我等不及了,急忙跑去厨房。由于太匆忙,在路上跟表哥猛地一撞,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坐不起来了,过了一会,我好不容易爬起来,拍拍裤子上的泥沙,又飞奔向厨房。
表妹见我来了,手忙脚乱地从冰箱拿出五个包好的粽子,我捏了捏怎么硬硬的,尽管粽子这样硬,可我还是小心翼翼地打开粽子,粽子打开了,我傻了眼,里面哪是什么粽子呀,分明是橡皮,我又打开后四个。里面分别是玩具汽车、纸船、橡皮鸭子和废瓶子。我见了,气得怒目圆睁,大声喊道:“你这不像话的东西,看我怎么收拾你!”说完,我拿起扫把追表妹打。表妹一边逃一边回头笑嘻嘻地说:“谁叫你那么爱吃粽子,被我骗了吧!”我的表妹可真狡猾呀,我以后可要提防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