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 1
我们老家过端午都是炸东西吃,这次端午没回老家,妈妈说:“不炸东西了,我们也学学城市过端午——吃粽子吧。”我和弟弟听了一蹦三尺高。
我们一大早就开始了,我负责把江米放到一个大碗里,用水泡一泡,妈妈去菜市场买粽叶——粽子外面的皮儿,还有蜜枣。在家的我把黄豆、花生、红豆、绿豆等各种豆也泡到水里边了,因为我想吃点新花样,我翻遍了我家大大小小的柜子可就是没找到黑米,要知道那么多品种的粽子,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黑米粽子了!
这可怎么办?找不着黑米。那我想做的黑米粽子不就泡汤了吗?我记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我愣是没找着黑米。
恰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仿佛看见了一线希望,急忙跑过去问妈妈还有没有黑米了,妈妈说:“我们的黑米吃完了。”我听了向泄了气的皮球。
不过我还是该干就干,我们把泡好的米、都放到粽叶上,然后放进去一个蜜枣,最后把粽叶包成一个立体三角形,就这样一直重复,大约包了七八个,我们的米就用完了。
我和妈妈把这些粽子放到锅里,然后填了足够的水,开始煮了,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粽子的香味时不时冒出来,馋的弟弟直流口水。
终于出锅了,看着一个一个又大又圆的粽子,我们开心的笑了,指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我们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