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 6
今天又是端午节,家家户户都吃粽子。
早上,我看见妈妈在包粽子,就问:“妈妈,今天为什么要包粽子啊?”妈妈说:“今天是端午节呀。”随后,奶奶和爸爸也来帮妈妈包粽子。我也凑到他们跟前,帮他们添米添馅。
粽子包好了,妈妈把粽子放到锅里去煮。大家都在着急地盼望着粽子早点熟,好尝一下味道。
“粽子熟啦,快来吃粽子呀——”妈妈将一串煮好的粽子拎上了桌子。
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粽子,说着,笑着,开心极了。我一边品尝着粽子一边问妈妈:“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啊?”
妈妈告诉我,古时候,我国有位爱国诗人叫屈原。他听到自己的楚国快要灭亡的消息,心里痛苦极了,就抱起石头跳到汩罗江自尽了。人们担心屈原在江河里会饿死,就把食物投入江中。人们又怕江河里的鱼会抢屈原的食物,就用芦叶把食物包起来。这样,年复一年,就有了我们今天的端午节啦。
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拨开一个粽子。心想,今天我不仅吃了美味可口的粽子,还知道了端午节的来历,今天的收获真不小啊!这个端午节我过得特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