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蜗牛 5
一天中午,我和伙伴们聚在一起,进行了一次开心的捉蜗牛比赛。
比赛开始,大家分头寻找目标,我们个个像经验丰富的猎人。我在进入草丛的一瞬间,脚步如猫一般轻巧,睁大眼睛仔细地在草丛中搜索着猎物,不放过每一个石头缝、墙角和草
根。因为我知道那都是蜗牛喜欢躲藏的地方。
我扒开一块石头,好几只蜗牛立刻进入了我的视线,它们要成为我的猎物了。这时候它们好像感觉到了危险,开始逃跑。一只大的带头爬的最快,一会就到了墙角,在走投无路的
情况下,居然背着重重的壳向墙上爬。我很想看看它能够爬多高,就没有捉它,由它逃跑。另几个被我轻轻捏起,只见它们一个个无可奈何的躲进了它们的家,不肯出来了。把它们装
进瓶子,才发现伙伴都跑远了。我又继续寻找,唉!别看蜗牛爬的很慢,但想找它们可真不容易。
好久都一无所获,我决定改变方向去花丛下寻找,那里潮湿阴凉还有食物。果然不出所料,不一会就在花丛中找到了许多,慢悠悠在散步的蜗牛。
伙伴们满头大汗的回来比战果,经过比较捉到的差不多,但都是些小蜗牛没有特别大的。
这时我想起了爬上墙的那只很大,带领伙伴去看,本以为它要束手就擒了,哪知它一刻不停的,爬到我们够不到的地方。望着那只大蜗牛,我们都很失望。因为它爬的很慢但坚持不懈
竟然逃过了我们的追捕。
最后,我们开心的把捉到的蜗牛,放回了大自然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