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记忆 4
雪,纷纷扬扬飘落下来,落在行人的头上,身上,脸上。仰起头,好像在感谢上帝的恩赐,又好像在祈祷……
——题记
在我的记忆中,我们这个地方冬天从来不下雪。可今年却飘起了几场小雪,虽说没有下大雪的壮观,但对于我来说,可算得是个“奇迹”,令我大饱眼福了。
一个人走在路上,看到雪花簌簌的飘落下来,好像更冷了,把头紧紧地缩在衣服里。一开始,老天爷只是漫不经心向人间撒了几片花瓣。最后好像心情很好似的,继续拨撒花瓣。伸出手,“花瓣”落在手中,凉凉的,但可惜的是,还没等我好好欣赏一番,雪花便变成冰冷的水滴。旁边几位小朋友,傻傻的伸长脖子,仰起脑袋,张开嘴巴添雪花,还美滋滋对一旁的朋友说道:“真好吃,味道比冰淇淋还好哩!”
那洁白的雪花,似天堂的天使!雪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似舞如醉;像被吹落的蒲公英,似飘似飞;像柳絮,飘飘悠悠,轻轻盈盈。不愧是大地的杰作,让我不禁想起一句话“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第二天醒来,有些树上都挂满了小雪球。天好像更蓝了,更亮了,人们也纷纷走出家门,顶着寒风,去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当雪停了,太阳温暖地照射着大地,可人们却不大高兴了,一边叹息还一边抱怨道:“怎么又停了?还没看个够呢!”心里感到阵阵失落与惋惜。但不一会儿又看见从空中飘落的点点雪花,又开心的笑了出来。
所谓“瑞雪兆丰年”想必此刻的田野一定盖上了厚被子。农民们也为这场及时的雪而感到快乐,明年一定是个好收成!
雪,依旧下着。那么美,一片接着一片轻轻飘落下来。像一个个调皮的精灵,给每个人传替美好的祝福。让我们共度这个美丽的冬天,一起去感受雪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