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记忆 2
从我出生到现在,见到下雪的次数是屈指可数的,因此,我对雪的喜爱之情始终停留在那年——我与它的第一次相见。
那天,正值寒假,我在家里看书,忽然听到寂静地小区里响起轻轻地哗哗声,不注意听都听不到。爷爷说下雪了,我到窗前一看,那个我从来没见过的“天上之物”正洋洋洒洒地飘下来,落在树叶上,落在房顶上,落在车顶上,却倏地一下不见了。好神奇呀!于是,我马上欣喜地跑到了楼下,跑到了小区花园里。
雪花落在我的衣服上,白白地一大片呢,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指去触碰,只觉得一阵冰凉之后,那片雪花却消失不见了,仿佛钻进了我的衣服里。我忽得打了一个激灵,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抬头茫然地看向天空。看到无数片雪花迎着我落下,那纯白的小精灵们一个一个争先恐后地来到我们这个世界,又融入这个世界,消失得无影无踪,它们是在用它们的身体、它们的生命洗涤着这个世界,让我们的环境更加明亮干净。那份大义,让我瞬间深深地喜爱上了它!
我在花园里嬉闹,享受着雪带给我们孩子的快乐,和小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在雪上写字画画,直到头上身上湿漉漉地了,才依依不舍地被爷爷叫回了家里。
隔着玻璃窗我看着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久久不曾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