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和完美的作文:不完美便是完美
————读《破碎的美丽》
“一朵花的美丽,就在于它的绽放。而绽放其实正是花心的破碎啊。”
或许是因为处女座情结,或许是太过于认真和负责,又或许只是为了那份虚荣,许多人都追求完美。然而,他们都忘了,不完美恰好造就了完美,破碎便是美。
记得有一个关于补丁的故事:男人给女儿新买的皮鞋,洗了晒在门外。女人去收回皮鞋时,发现其中一只被人用刀划破了一道口子。当时,女人又气又急,还不知所措。要知道,当时他们那种家庭,买一双新皮鞋都是稀罕事儿。男人知道后,说了句拿去补补吧。女人只得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拿着这双“受伤”的皮鞋找到了一个补鞋匠。过了两天,女人去补鞋匠那里,却看到补鞋匠将另一只鞋也划破了一道口子,便破口大骂道:“你干什么?到底会不会补鞋?”这时鞋匠却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只是对女人点了点头。接着,鞋匠拿出了一副精致的麻细绳,用大头针将鞋子的口子缝上,不一会儿,两只鞋都补好了。现在又是一双完整漂亮的皮鞋了,而且比原来那双没被弄坏的似乎更加精致。女人满意地笑了。
其实有时候,不一定要完整无缺,补丁也是一种美。
突然想起柳永的“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醉酒后的清晨,似乎是迷迷糊糊的醒来,还不知身在何处,揉揉眼。原来是在杨柳岸边,清晨的微风拂来,天上还挂着一轮残月。或许是很舒适的吧,酣畅饮酒后睡到自然醒;又或许是落寞的吧,“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终究是有心人看破了,那一轮淡淡的残月,不就说明了一切吗?词人终究是伤感的。可就是那轮残月,与杨柳、晓风汇合成了一幅清丽感伤的图画。那破碎的不完美,却造就了完美的伤感图。任凭那轮残月慢慢地消隐慢慢的褪去,将那伤感幻化为丝丝云絮,随风飘散。
原来在这里,不一定要圆满美丽,残月也是一种美。
”能够破碎的人,必定真正地活过。“蜀中四大才女之一薛涛,不知她是太天真还是太痴情。竭尽余生等待那个曾许她一世承诺的男人。或许她知道他那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不是为她而作,她还是甘愿终身非他不嫁,最终孤独终老。可是这一切,对于那个男人,又有何触动?她泪湿红笺,空等无望,他又如何知晓?况且,他只是薛涛的一个路人,只是他不同于白居易、张籍而已。可不论怎样不同于别人,他终究只能是她的一个路人,就算她把自己献给了他,并为他守洁保身,那又如何?一朵开过半世的花,从此破碎了。但我知道,她曾是多么艳丽的一朵。她曾美丽地活过,也将继续活在我的心中。等到有一天,她终是会放出自己内心幽居已久的鸽子。
或许对于她,不一定要锦衣玉食,相思也是一种美。
不完美,是从万人瞩目的巅峰坠落;不完美,是美丽动人的女子脸上被划出了一道伤口;不完美,是阳光下五彩的泡泡升空破碎......人生有太多的不完美,这些不完美经过你人生的十字路口,不过别忘了——转身,便会看到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