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完美_ 2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完美的小孩,但你们从来也不是完美的父母,所以我们必须互相容忍,辛苦坚强地活下去。
大人希望自己孩子脑袋里,开出智慧的花朵,而别人的孩子的脑袋里,最好是一堆杂草。大人喜欢嘲笑别人的孩子是温室里的花朵,却又努力培养他们的孩子成为温室里的花朵。
小孩宁愿被仙人掌刺伤,也不愿听见大人对他的冷嘲热讽。
大人都说孩子是他们的一面镜子,孩子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大人的反射,要让孩子有好模样,大人应该先做好榜样。
当我变得和你期待的不一样时,请爱我原来的样子,疼我原来的样子,赞美我原来的样子。
大人都希望孩子能够多承担压力,但孩子们不懂,他们为什么要承担压力。
大人希望小孩能按照他们的希望,长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模范儿童。
但大人的希望,却总是让孩子感到深深失望。
当我为你歌唱时,请别挑剔我五音不全。
当我为你写诗时,请别嫌弃我言语乏味。
当我为你跳舞时,请别嫌弃我四肢僵硬。
请告诉我,只要是我为你做的一切,全都令你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