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话中秋的演讲稿 2
各位 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到了,在这节日来之前,我们班举行了一个中秋小活动,我可激动了,整整准备了一个晚上,终于等到了这天,同学们都万事俱备,只欠活动了。
活动开始了,张老师用响亮又动听的声音把活动拉开了帷幕,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说起了中秋节的由来,这可让大家活跃了起来,大家纷纷举起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首先,陆俊好为我们讲了一个神话故事,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故事中,他大声地读着稿子,十分认真,让我们身临其境。
在同学们的讨论声中,我们又兴致勃勃地说起了中秋节传说。瞧,张禾在前面正绘声绘色地为我们讲吴刚伐桂的故事呢,“传说,月亮里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月桂树,”张禾放慢语速,表现出吃惊的样子,接着说道:“有个叫吴刚的人,醉心于仙道而不专心学*,因此天帝震怒,让他在月宫伐桂树,并说:‘如果你砍倒桂树,就可获仙术。’但吴刚每砍一斧,斧起而树创伤就马上愈合,日复一日,吴刚伐桂的愿望仍未达成,因此吴刚在月宫常年伐桂,始终砍不倒这棵树,因而后世的人得以见到吴刚在月中无休无止砍伐月桂的形象。”张禾生动地为我们描画了故事,让我们听得意犹未尽。
一眨眼,就到了吃月饼时刻,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月饼,哇!种类数不胜数,有豆沙的、凤梨的、莲蓉的……圆圆的月饼像我的手掌心一样大,它们穿着金黄的外衣,晶莹剔透,惹人喜爱。我们个个都拿到小组里一起分享,小王拿出盘子和刀叉给我们每人一个,我们把月饼放在盘中,切成四块给组员吃。他们可热情了,把我的盘子堆得满满的,就像一座小山,那月饼的香味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接着,我们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真甜啊!”我不由得发出了赞叹,和同学们一起吃,就感觉月饼更好吃了,我们吃的都可带劲了,只见,吕浩程一口一个,吃得满嘴都是,活像一个小花猫,让人发笑。*时不怎么爱吃月饼的我也破例吃了三四个呢!校园里飘荡着月饼的香气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时间似水,一节课过去了,活动也就结束了,同学们都还没来得及吃个尽兴就结束了,但这个有意义的中秋节让我永远难忘!真可谓是花好月圆话中秋,齐聚一堂吃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