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弯月换成了圆月,最高兴的人可算是老人与孩子了。夜幕降临,可城里依旧是一片片的灯光,五颜六色的光束在天空中交错着,给黑黑的天添上积分光彩。
“爸妈怎么还没来?”这货我估计问了十多遍了。因为是中秋,爸妈一大早就把我扔在奶奶家,说是中秋忙,有应酬,可说好了晚上一起吃饭的,怎么到现在还不来?“快乐,快乐,工作忙嘛。”奶奶也不知是第几遍回答我了,别人家里都热热闹闹的,就我们家冷清这。
我正苦恼着呢,真不知道他们每天在外面忙些什么,上有老下有小的都不照看着。正当我正犯愁的时候电话铃响了,我信息的跑过去接电话:“喂?谁啊?”“是我啊”“妈妈!你们去哪了啊?快来吧,菜都热了四遍呢!”嘿嘿,我骗她呢菜才刚刚弄好,不这样的话他才不快点来呢!
“这个……我和你爸今天不会来吃饭,公司临时有点事儿,我陪老板吃饭啊,挂了啊,乖。”嘟嘟嘟嘟……我失落的心情一下子坠入低谷,哼,大人说话也有不算数的时候!
厨房里,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用她那苍老的双手做着一道有一道是美味佳肴。我走进厨房,我为这个老人感到可怜,一手抚育长大的儿女如今都不回来看看她了,我知道我这样说很过分,可是当你们看到这个老人时就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觉得了。
“奶奶,不用弄了,爸妈不回来吃饭。”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但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下来了。“不会来……不会来,不会来咱们吃,爸妈工作忙嘛”奶奶笑着说,笑起来一向很好看的奶奶如今笑的比哭都难看。
第二天,喝得烂醉的老爸来到奶奶家,直接塞给了奶奶五百块钱就把我接走了。奶奶依旧笑了,笑着望着我们的背影,手里拿着冷冰冰的钞票。
这个中秋,与我相伴的是奶奶,还有那比亲情更重要的钱财。
中秋,我叹情深意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