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想象作文600字
——题记(用这种加“题记”的形式增加了开头的魅力,我赞成)
也许我是幸运的,在一次意外中,我十分凑巧的来到了某个空间,这里,有只会在梦中出现的东西,一切的幻想与心中的愿望,都化作无数个泡沫,绽放出诱人的光彩,引领你,走向一个充满欲望的世界,也许,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的吧。(什么“东西”,你可以写写啊,这样可以增加文章的具体可感)
随着一声声亲切的叫唤,我从梦中惊醒,当睁开第一眼的同时,我怔住了。此时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玻璃般的世界。隐隐的,好似拼出了一朵没有任何鲜艳夺目的颜色的玫瑰,让人有一种想静静获得无数的东西来满足自己的欲望与空虚,好想获得太多太多······
贪婪,是引领人们走向罪恶的开始。(本段很是警醒读者)
那些玻璃似乎是染上了我的情绪,渐渐的变了颜色。从刚刚的透明变成炫目的红,让人仿佛觉得只是一个瞬间。就在这时,无数的画面从火红的颜色中渲染出来。这些画面好像被烈火所缠,渐渐的,这些画面好似占领了烈火的领域。默默地播放着只属于自己的视屏。我看的痴了,这些画面仿佛是无数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正在吟唱自己的乐章。终于,好奇在我的脑海中逐渐占了上风,我随意地走到一个画面前,不知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时间,在这刻停止了······(刻画很细腻)
这是幅怎样的画面啊:(此处的冒号用得好!)只见这里到处都是水灾,无数人站在自家的屋顶上,似在祈祷获得神灵的庇佑,又像是在嘲讽自己。有的人绝望,有的人因亲人的离去而哀嚎。洪水,还在毫不留情地吞噬着房屋。这时,暴雨倾盆而下,许多人都呆呆的仰望着天空。这场暴雨像是在为人类而哭泣,又像是在洗刷着某种罪恶。此时,世界安静了,画面上的人们一个个都低下了头。不知他们在呢喃着什么,但从他们的表情不难看出,他们,后悔了。(从绚丽的色彩描绘到灾害后场景的刻画,小作者刻画生活细节的能力异常地强;把“玻璃”所带来的“贪”引发的生活变化表现得很是独到——这样大跨度的思维方式是值得肯定的)
画面停止了转播,整个空间又恢复了先前的火红色。我呆滞地望着。(这时,一阵悦耳的声音响起:“人类朋友,很抱歉让你受到了惊吓。这是一个异次元空间,而你刚才所看到的,则是我对你们将来的预言。说实话,这次请你来,是为了让你有一个意识,也想让你去号召你们人类从此保护环境。”(进一步细化)
我愣了好半天才想到:“可你为什么选我?”
“因为我找过的那些人并没有听我的劝告,始终一意孤行,所以才选到了你。”悦耳的声音再次响起,只不过这次,里面好像还加杂这一阵惋惜与无奈。
“嗯,我会尽力的,谢谢您。”虽然有些疑惑,但我却不想问出。
“朋友,切记,贪,是毁灭一切万物的开端!。你不可有贪,切记……”那阵声音逐渐似风儿般飘远。(对话很值得回味;同时,文章中对话的写作形式很灵活,我欣赏)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只见眼前不再是刚才的玻璃世界,而是我自己的房间。那异次元空间的旅行,恍惚间觉得好像梦一般的不真实。但不管如何,我都会记得那句话:贪,是毁灭一切万物的开端!(有经历,有体验并有了认识啊)
也许以后,我会把这件事讲给我的朋友,亲人,后代听。不管他们信或不信,我都会把这当成一个故事去诉说。不为别的,只希望这世间少一些贪,多一些真情。(超乎想象的事情,颇为深刻的道理)